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青观察:三人制篮球能否催生新的NBA式品牌赛事?【2】

2013年08月23日20: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青观察:三人制篮球能否催生新的NBA式品牌赛事?

  分享市场蛋糕 前景普遍看好

  据体育界人士分析,国际篮联主推三人制篮球的背景,首先是基于庞大的篮球人口基础与商业参与热情,如肯德基在中国内地举办近10年的三对三篮球赛,累计吸引上百万青少年参与,耐克、阿迪达斯等企业目前也在大力赞助三人制篮球比赛;其次是希望在三人制篮球中打造出全新品牌赛事,与如日中天的NBA联赛分享市场蛋糕,甚至与之抗衡。

  从事篮球教练10多年的中华台北队女篮教练时超杰介绍说,国际篮联推广三人制篮球的思路很明晰:一是统一比赛规则,将原来各地不同的三人制篮球规则,规范为每队最多4人、每场比赛10分钟、每次进攻12秒,增强比赛对抗性和观赏性,为举办国际性赛制打下基础;二是建立球员系统,将每个球员简历、比赛得分、综合排名等资料进行收集整合,今后举办大赛即可直接通知高水平球员自由组队参加,强化对这项运动的掌控;三是完善组织架构,在各国各地区篮球协会等组织中建立三人制篮球专职部门,组织球队参加赛事,同时打造三人制篮球国家或地区队,“借助群众基础优势、搭建办赛组织框架,再来争夺奥运‘门票’。”

  在亚青会上,三人制篮球的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对这一项目评价说,“很适合青年人,很适合开展推广”。亚青会中国篮球队领队曹燕飞表示,三人制篮球更突出球员个人能力,青少年球员参与其中,能有针对性地加强个人攻防、体能储备等方面训练,这对他们今后打五人制篮球也会大有裨益,“因此我们在组队参赛、推广普及三人制篮球等方面不遗余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