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青观察:三人制篮球能否催生新的NBA式品牌赛事?【3】

2013年08月23日20: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青观察:三人制篮球能否催生新的NBA式品牌赛事?

  两大因素制约 短期难以成型

  获得多方热捧的三人制篮球,能打造出新的NBA式的品牌赛事吗?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从当前篮球发展趋势、观众观赏习惯等看,三人制篮球要打造国际性知名职业大赛,短时期内还难以做到。

  长期关注篮球赛事的北京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处长夏印发说,当前篮球等集体球类运动项目的发展趋势是整合个体能力、突出团队协同。三人制篮球上场队员少,比赛战术、打法的变化创新肯定受限,这些“先天不足”使三人制篮球能在民间流行,却难以获得职业体育市场的青睐,“就像沙滩排球,市场影响力肯定无法与传统排球相比”。

  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认为,NBA等五人制篮球比赛,每场比赛都有一两个小时,观众看球就如看电影一般,心情跟随球队表现而起伏;但现在的三人制篮球时间仅10分钟,场地只有半块,且缺乏临场变阵、教练斗法等内容,观赏性难免打折扣、观众也看不过瘾,“因此三人制篮球要打造NBA式职业大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三人制篮球在职业体育领域还处于推广期,”袁慧山说,只要三人制篮球今后能够涌现出更多优秀运动员、形成稳定常态的比赛赛制,为篮球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球员提供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这也将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