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透视亚洲体育新力量——亚青会赛事综述

2013年08月24日11: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透视亚洲体育新力量——亚青会赛事综述

新华网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詹婷婷、李劲峰)有欢笑、有泪水、有坚持、有梦想,在南京亚青会的赛场上,2400多名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体育健儿,在9天的赛会期里,以顽强拼搏的精神、重在参与的行动、公平竞赛的原则,在一次次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竞赛中,让自己的青春闪亮,也让我们看到了亚洲体育崛起的新力量。

“业余”挑大梁 中国军团实力依旧

继4年前首届亚青会雄踞金牌榜第一后,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青会上再创辉煌,获得46枚金牌,用实力证明,中国依然是亚洲青少年竞技体育最重要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成绩是在中国代表团没有尽遣主力的情况下取得的。在跳水比赛中,由广东、湖北、江苏二队组成的国家队取得了3金的不俗成绩,尽管这些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比赛,心理状态也有起伏,但就像男子十米跳台小将岳琪最后一跳,勇于挑战自我一样,他们最终都战胜了自己,由此可以看出中国跳水人才储备的雄厚。

而在游泳项目上,中国队大胆启用纯“业余”学生担当重任,尽管最终没能取得好的成绩,但就像中国队领队许琦所说,如果能借此推动游泳项目在校园体育中的普及,何乐而不为?

田径乒乓羽毛球射击举重等项目,中国队仍旧一枝独秀。在网球项目上,中国队依旧是阴盛阳衰,其中“小花”孙子玥表现出色,让我们看到了李娜之后中国网球的未来。

集体项目中,男女篮在3人制篮球决赛中双双战胜中华台北,为亚锦赛上惨败的中国篮球挽回了一丝颜面。然而足球依旧低迷,大胜卡塔尔、小负东帝汶、败给泰国,中国队小组赛即被淘汰。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年轻的队员们一筹莫展,但这些孩子们自始至终没有放弃。你若不放弃,我怎能抛弃?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