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山东创参赛人数最高水平 力争成绩稳定在第一集团

胡建明

2013年08月25日13:3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有话说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创参赛人数最高水平 力争成绩稳定在第一集团

上一届全运会,身为东道主的山东代表团凭借着超强的实力,一举夺得了全国第一的好成绩。此番闯关东,山东代表团又有何雄心呢?对比各方豪强,力争将成绩稳定在第一集团,应该是山东代表团上下一心的目标。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今年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省举行。通过预赛,山东代表团共有852名运动员(含与解放军双计分运动员60人)获得了决赛资格,将参加28个大项、34个分项、283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和小项数均创我省参赛全运会的历史最高水平。

这些参赛运动员包括以张继科为首的4名伦敦奥运会冠军和21名世界冠军,从整体实力看,本届山东代表团的实力要强于上一届山东代表团的实力。据粗略统计,这一届山东代表团的夺金点要比上一届增长了将近20%。这其中,像举重、散打、皮划艇等比赛项目依旧是山东代表团的“拳头产品”。

即便是这样,山东代表团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一次,他们的对手也都变得强大了许多。这其中,东道主辽宁代表团就是一个最强大的对手。据说,身为东道主的辽宁代表团已经明确指出,他们这一次的目标就是要拿一个全国第一的好成绩。辽老大本来就不缺高手,再加上主场作战,完成这一目标绝非难事。

除此之外,最近几届全运会发挥比较稳定的江苏代表团、参赛项目比较齐全的广东代表团和处于上升期的上海代表团也都是山东代表团要面临的强劲对手。稍有不慎,山东代表团就会被某一只拦路虎困住。

对山东代表团来说这是有教训在先的。在不久前进行的全运足球U20附加赛中,山东男足就是因为被广东队淘汰而无缘决赛。直到现在,山东代表团的领导们在谈到这个比赛时,还耿耿于怀:“男足比赛一直都是我们在全运会上比较有竞争力的项目,并且我们还拿过几次冠军,这次比赛的失利,给我们山东体育人上了一堂非常深刻的大课啊,骄兵必败,这个教训我们一定要牢牢记住!”

为了让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各项备战都能做到有的放矢,山东代表团先期多次组织了读书会、科研会和经验交流会。正是因为有了如此细致的备战工作,截止到8月11日男排决赛后,山东代表团在全运会金牌榜上以12.5枚金牌的成绩名列第三名。黑龙江和解放军分列前两名。(根据全运会奖牌计算方法,在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以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所获得的奖牌和名次可以计入到全运会时所在的代表团里,综合计算,山东代表团已经获得了12.5枚金牌。)

本月28日,山东代表团大部队将奔赴沈阳,出征之前,山东代表团领导多次强调,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既要勇于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山东体育健儿一流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要做到干净参赛,文明参赛,模范地遵守赛风赛纪,对兴奋剂坚持“零容忍”。要健全完善运行和保障机制,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参赛环境和条件,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