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11年来最差种子排位 费德勒:7号种子只是个数字

毛烜磊

2013年08月26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网开战在即,作为赛会的五届冠军,出席媒体见面会的费德勒略显尴尬,这是11年来他第一次以第7号种子身份出战。不过,32岁瑞士天王雄心不减,强调排名或者年龄都只是数字而已。

温网第二轮出局,费德勒的统治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他在今年只获得了哈雷这个小比赛的冠军。事实上,自从2002年桑普拉斯美网夺冠之后,法拉盛公园球场还没有诞生过年过30的冠军。对此,费德勒表示自己并不看重,“我知道很多人谈论这些事情,这是大家的自由。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还热爱网球运动,对网球还有激情,而且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尽管排名在温网后的九周时间里从第三降到了第七,不过他相信自己依然有竞争力。费德勒介绍,自己之前比赛会比较顾忌背伤,现在更多的注意力会集中在比分上,因为身体的状态比过去感觉要好。而且,费德勒认为,今年自己在美网有8强的积分需要保,他希望能够在这里获得更多的积分,提升自己的排名,“当然,我来这里就是想要夺得冠军,并不是想仅仅打进8强。”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坦言,没有任何人能一直处于最高水平线上,这是自然规律。在小德看来,纳达尔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纳达尔同样认为,自己拥有一个难以置信的赛季,并强调自己的目标并不是世界第一,而是健康地参加更多比赛。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