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书豪:为上帝打球去哪都卖命 没能力控制交易

2013年08月26日10: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书豪:为上帝打球去哪都卖命 没能力控制交易

  昨日,2013林书豪篮球训练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了开营仪式。林书豪携好友诺瓦克为训练营开营。他和诺瓦克将担任训练营的导师为60名青少年选手进行现场指导。接受采访时,面对媒体抛过来的热点问题,林书豪一一解答。谈及关于自己的各种交易流言,林书豪并无惧色,“我只为上帝打球。”

  箭在弦上 与霍哈组合冲击总冠军

  这个夏天,霍华德选择加盟火箭成为NBA最重磅的交易。交易过后,火箭拥有了霍华德、哈登等全明星,成为新赛季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展望新赛季,林书豪坦言目标便是全力追逐总冠军,“我知道路上会密布荆棘,但这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外界关心林书豪能否与霍华德擦出火花。林书豪对此颇有信心,指出两人均对挡拆战术情有独钟。“我们还没有到休斯敦,还没有在一起训练,所以暂时不知道情况会怎样,这一切要等到训练营开始之后再做评估。不过,他很喜欢打挡拆,我也希望打挡拆,我非常希望我们两个人能够产生化学反应,尽快习惯在一起打球。”林书豪说。

  值得一提的是,霍华德昨日也在北京进行商业活动,两个新队友同时开启亚洲之行。之前在台北,他们已经一起吃过饭。到了北京后,林书豪与霍华德又通过一次电话。

  林书豪透露,除联络感情之外,他与霍华德还有可能在一起训练。训练营间隙,林书豪都会按照要求完成自己的训练任务。“我们昨天通了电话,今天或者明天或许会一起吃饭或者训练,我现在还不清楚他的具体行程安排。”林书豪说。

  应对流言 不管去哪里百分百努力

  上赛季末端,因为伤病,林书豪交出了主力控卫的位置。贝弗利接替林书豪成了球队先发,火箭老臣子布鲁克斯则担纲替补。

  此前在台北接受采访时,林书豪承认上赛季教练对他失去了信心。他对于个人的表现也非常失望,“我执着于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想继续做现象级的‘林疯狂’。教练对我渐渐失去信心,球迷取笑我。我原本应该享受快乐,结果却并非如此。”

  他希望通过夏天的苦练找回状态。但林书豪面临一个现实的困境——他和哈登均是需要掌控球权的选手。对于这一难题,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上赛季未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整个夏天,林书豪被交易传言包围。哈登和霍华德均先后公开表示,希望与林书豪合作。但这些表态并未让流言消弭于无形。林书豪的名字先后与史密斯、詹宁斯、拉简·朗多等人扯上关系。最近有消息称,林书豪有可能被送至76人,用以交换理查德森。

  面对交易流言,林书豪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我没有办法控制是否会被交易,但是我知道我是为上帝打球的,不管在哪支球队效力,我都会尽全力打好球,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一样会很卖命。”

  诠释自己 告诉世界什么是林疯狂

  “林疯狂”传奇发生在去年2月。一年半之后,这个派生词仍与林书豪如影随形。无数粉丝穿着写有“林疯狂”字样的T恤为林书豪捧场。

  一部记录这段疯狂岁月的纪录片即将上映。它的名字就叫《林疯狂》。这部电影已经在2013圣丹斯电影节举行了首映式,反响颇佳。

  制片人伊万·梁与林书豪早就熟识。林书豪的家人也接纳了他,为这部纪录片提供了很多珍贵的生活片段。从去年2月5日尼克斯对阵网队的比赛,影片进入了高潮,“林疯狂”传奇正式上演。

  整部纪录片时长80分钟,预计10月4日在北美各大城市上映。对于这部纪录片,林书豪谈了他对此的诠释以及允许拍摄这部纪录片的初衷。“(关于林疯狂),记者们写了很多报道,但这都是他们眼中的林疯狂。我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与全世界分享我眼中的林疯狂究竟是什么。”林书豪说。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宾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