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皮赢了埃里克森一顿饭 德比战后银狐仍低调

2013年08月26日15:4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赢了埃里克森一顿饭 德比战后银狐仍低调

埃里克森(左)得找个时间请里皮吃饭了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主场1比0力克富力,恒大完成了对同城对手的双杀,也报了上赛季的一箭之仇。里皮与埃里克森的交手,以1比0暂时领先。

  在世界足球教练排行榜中,里皮排第12位,埃里克森排第14位,当年两人在意甲执教时交锋24次,埃里克森以11胜6平7负,进37球失27球占据优势。两人上一次的交锋,取得胜利的还是埃里克森。瑞典人执教的拉齐奥在2000年的意大利超级杯上击败了里皮执教的国际米兰。

  时隔十多年,两大名师的斗法从遥远的亚平宁半岛搬到了中国羊城。此前,双方都礼尚往来,里皮会时不时到越秀山观战,埃里克森也会经常到天体刺探敌情。是役,离比赛还有10分钟,出现在场边的里皮主动走过去问候埃里克森,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互相在耳边私语了良久,谁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

  比赛正式开始后,里皮一直站在场边指挥,衬衣皮鞋打扮的埃里克森则一直坐在教练席上。两人对比赛的投入,让人觉得他们又是陌生人。里皮在场边忙于指导球员,埃里克森则在一次裁判误判后,对着第四官员抱怨。他们,都想赢球。

  赛后,里皮坦言,与富力一战球队踢得很艰难,“对方的实力摆在那里,尤其是埃里克森接手富力之后,他们的打法可以说是焕然一新。”里皮说,过去的一周对于恒大来说无疑是艰苦的一周,从球员比赛的状态来看,身体状态显然没有恢复到最佳。比赛中,队员们犯了很多错误,比平日也缺少了一些灵性。

  对于赛前与埃里克森的耳语,里皮拒绝透露。而埃里克森却“出卖”了里皮。“当时我们赌了一顿晚饭,这场比赛我输了,所以我要请里皮吃饭。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要请他,但我不会赖账,放心。不过,我希望明年他能请我两顿。”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