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Sekou Smith:麦蒂宣布从NBA退役,名人堂争论开启

2013年08月27日08:02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ekou Smith:麦蒂宣布从NBA退役,名人堂争论开启

麦蒂NBA生涯结束了,他做了这个决定。

七届全明星,七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两届得分王在今天早上ESPN的“First Take”节目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在联盟征战16个赛季后,麦蒂正式宣布退役。但是对去中国打球的问题,麦蒂表示“大门是开着的”。

“感谢所有在我16年NBA生涯和七届全明星中一直支持我的球迷,以及无数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在我宣布正式从NBA退役,敬请期待!”麦蒂在个人推特上说。

麦蒂魔术火箭这两支球队几乎度过了10年,但是膝伤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在联盟最后的三个完整赛季里,麦蒂先后在尼克斯、活塞老鹰队效力。

2012-13赛季,麦蒂加盟了中国的CBA联赛,为青岛队效力。在这里,他场均可以得到25分、7.2个篮板和5.1次助攻,但是无力改变球队倒数第一的排位。

回到美国后,麦蒂今夏加盟了马刺队,并且随队杀入总决赛。总决赛第六战,他距离个人生涯首枚总冠军戒指只有30秒的时间,可惜,他没有这个福分!

在上周阿伦-艾弗森宣布退役后,麦蒂也宣布离开这个舞台,而这个夏天,让人感受到了难以舍弃的离别。

艾弗森应该已经锁定一个名人堂席位,而对麦蒂而言,他能否进入名人堂的辩论现在也已开始。如果你只看数字,麦蒂也应该锁定一个名人堂席位。很多人将麦蒂科比-布莱恩特作比较,他们谁才是更好的球员?

当然,科比在总冠军数量上以5-0占据绝对的优势,这一点麦蒂永远都不可能超越了。

职业生涯早期,文斯-卡特也常被拿来和科比作比较。

麦蒂和卡特都未能像科比那样在季后赛中取得成功,这也让他们与科比之间谁更好的争论在几年前搁浅。

毫不讳言,麦蒂是一位极具天赋的球员,即便放眼联盟历史,麦蒂依然是一位天赋出众的球员。

身高203厘米,极具运动天赋,可以在球场任何一个地方得分,控卫般的传球能力,这就是麦蒂。1997年的选秀大会上,身为高中生的麦蒂在首轮第9顺位被猛龙队选中。

即便他饱受伤病折磨,尽管他在季后赛中总是失败,但他的确拥有着无可比拟的身体天赋。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