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跳水新闻

何超失误错失金牌 哥哥何冲送上安慰

李斯睿

2013年08月27日15:5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流下泪水,留下遗憾

“没事,没事,只是一个失误而已。男子汉需要经得起这样。”这是哥哥何冲留给弟弟何超最大的安慰。

昨晚的全运会男子双人跳水最后一轮,哥哥完成了完美一跳,他兴奋地举起紧握的右拳,而一旁的弟弟却因心理压力过大而导致入水时出现重大失误。

“(何超)走板出现了失误,回去好好总结吧。”赛后,广东跳水运动中心主任、跳水队总教练吴国村说。

昨晚的比赛,何冲、何超两兄弟并没有太多交流,赛间休息时,哥哥何冲甚至插上耳机听音乐放松,然而,何氏兄弟却有着天然的默契,何冲脱下外套热身,比他小五岁的弟弟何超则做着一模一样的动作,只不过,弟弟永远“躲”在哥哥的后面。

赛场上何超唯一一次超越何冲的步伐,就是两人完成一跳后回到休息区,因为弟弟知道,电视摄影师总会将镜头瞄准哥哥。

然而,两兄弟万万没有想到,最终是以重大失误结束比赛!赛后,哥哥将弟弟从泳池里拉出来,接着紧紧拥抱在一起。何超泣不成声,而何冲拍了拍弟弟的头,“没事,没事”。但谁都知道,没有人比哥哥心里更加难受。

其实,何冲、何超在前四轮一直发挥稳定。第五轮,他们在完成307C、难度为3.5的动作时,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哥哥何冲先出现了失误。哥哥的失误,让首次出战全运会的弟弟压力更大,弟弟在最后一跳也被“传染”了。

“其实,前面比赛咬得比较紧,最后还是赢在心态上。”赛后,张森/秦凯实现卫冕的同时,道出了获胜的关键——这句话,相信也是送给何冲以及年轻的何超的。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