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鲁尼离开的可能越来越小

董思韵

2013年08月28日10:33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尼离开的可能越来越小

昨日比赛,鲁尼下场后,莫耶斯拍了拍他,而“小胖”神情依旧严肃。

“鲁尼是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他在困境中踢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但为转会故事开头的人也应该亲自为它画下句号。无论如何,鲁尼都该自己出来表态,也许我还能等他48个小时。”

——穆里尼奥 

新赛季切尔西曼联的首回合红蓝大战昨天凌晨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演,最终两队以0比0的闷平收场。不过相比球场上的争夺,有关鲁尼的转会同样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昨晨的比赛,曼联用4个月后的首个“首发”挽留鲁尼,而切尔西则派出“无锋阵”暗示切尔西需要鲁尼,当外界开始对鲁尼的转会产生更多猜测时,包括《天空体育》、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昨日深夜先后报道称曼联切尔西的谈判已经破裂,鲁尼将不会提交转会申请。不过截至截稿前,关于鲁尼转会告吹的消息并未得到任何官方确认。

穆帅赛后的48小时通牒

这个夏天,切尔西俱乐部和他们的主帅穆里尼奥一直期待曼联前锋鲁尼的加盟。虽然屡遭曼联拒绝,但是切尔西的主帅穆里尼奥代表俱乐部给出了态度,“像我这样的主教练,我们这样的俱乐部绝对不会愚蠢到家,去购买一个大俱乐部根本不卖的球员。如果不是某人开了头,我们不会去尝试。”

“魔力鸟”的言下之意就是正因为现年27岁的鲁尼动了转会之心,切尔西才会去竭尽全力促成此事。按照英国BBC网站的首席足球评论员菲尔·麦克纳尔蒂的说法,切尔西正用实际行动向鲁尼展现来到切尔西之后的未来,“切尔西这场比赛中祭出了一个无锋阵容,穆里尼奥就是借此向老板阿布传递出一个信息,那就是‘我没有合适的前锋,我要鲁尼’。同时也让鲁尼看到加盟切尔西之后的前景,让他看到在切尔西前场一定会有自己的位置。”

但这桩转会的主角鲁尼本人依然没有就自己的前途问题表态,这长久以来的沉默也逐步耗尽了切尔西和穆帅的耐心,昨天赛后穆里尼奥坦言:“鲁尼是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他在困境中踢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但为转会故事开头的人也应该亲自为它画下句号。无论如何,鲁尼都该自己出来表态,也许我还能等他48个小时。”英超联赛转会的截止日期为9月2日,如果鲁尼再不表态的话,切尔西将会把目标放在“非洲猎豹”埃托奥的身上。

莫耶斯:鲁尼已经“表态”

尽管这个夏天有关鲁尼转会的传闻不绝于耳,但曼联主帅莫耶斯在媒体面前始终坚持着一个态度,那就是:我们不卖!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莫耶斯再次称赞了自己的手下大将,“我很高兴鲁尼有如此上佳的表现,这是本赛季曼联首场主场比赛,主场的球迷们也在积极呼吁鲁尼留下。本来我只打算让他上60到70分钟,但他在场上的状态出众,他不仅可以牵制对手,在补时阶段他都依然在为进球做着努力,踢满全场是对他表现的褒奖。”本场比赛鲁尼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全场11次长传冠绝全场,56次传球的数据也仅次于曼联两位后腰。此外,他还数次回撤到后卫的位置上进行抢断防守。面对这样一个表现全面的鲁尼,莫耶斯越发坚定了留下他的信心,“我想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今晚鲁尼已经展现了他的态度。”

作为当事人之一,鲁尼一直没有发表过相关言论,而昨日的比赛,球迷也无法从鲁尼脸上读到任何信息。不过昨晚,《天空体育》突然发布消息称鲁尼将不会提交转会申请。半岛电视台随后则发布了更多“细节”,“曼联本已答应以600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鲁尼,但如今他们反悔了。”半岛电视台称,是穆里尼奥的助手法利亚透露了这一消息,法利亚称曼联方面要求切尔西用“马塔加上更多现金”得到鲁尼,但这一方案遭到了切尔西方面的拒绝,这也导致了鲁尼的转会最终告吹。

尽管《天空体育》、半岛电视台对于鲁尼转会告吹的消息言之凿凿,但在没有官方表态的前提下,鲁尼的去向似乎仍有变数。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