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李娜美网首秀速胜 赛后专访称曾为姜山放弃网球

邓菲菲

2013年08月28日09:5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网首秀,李娜速胜!

昨天凌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拉开战幕。备受瞩目的金花一姐李娜仅用时64分钟就以两个6∶2横扫白俄罗斯美女加沃尔索娃,轻松取得今年在法拉盛的开门红。下一轮李娜的对手将是瑞典的阿维德森,后者首轮苦战三盘淘汰捷克的塞特科夫斯卡。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网开赛之前,美国《纽约时报》刊发了一篇对中国选手李娜的专访,文中中国金花表示,自己在2002年选择退役,当时主管教练还反对她谈恋爱。

首秀只用了64分钟

虽然此前三次与加沃尔索娃交手无一败绩,但大满贯首轮向来不好打,李娜还是做足了功课。充分的准备也让她这场首秀赢得相当轻松,开局迅速进入状态的李娜很快在首盘取得了4∶0的领先。尽管人高马大的加沃尔索娃随后逐渐展示出发球和底线击球的力量优势,但李娜还是顺利地以6∶2先下一城。一盘在手的李娜次盘又是上来便取得破发,尽管加沃尔索娃此后苦苦追赶,但李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又以一个6∶2结束战斗。李娜赢下这场首秀只用了64分钟,全场比赛她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在自己发球局仅丢掉7分。

这样一场速胜让李娜自己非常满意:“我觉得打得还不错,尤其是对击球感觉很满意,希望能够保持下去。”而谈到此前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达出的美网争冠豪言,李娜再次给予确认:“我相信没有一个人会说自己上场是为了输球的,我相信所有人都是为了能够赢球去做准备的。但是你只有打好了才可以拿冠军,光想没有用,所有事情都是要靠一步一步去实现的,都是要靠自己去做的。我觉得做一件事就应该要100%的投入,就应该全身心的去付出。如果真的是有拿了大满贯以后就混两年等着退役这种想法,那我觉得从一开始也不可能会拿到大满贯。”

教练曾阻止恋爱

与争冠豪言相比,李娜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还谈到了更劲爆的内容,那就是2002年退役的真相。在该报日前刊登的名为《李娜,中国网球的叛逆者》的专题报道中,记者布鲁克·拉梅尔这样写道:“那年的一个早晨,在没有告诉任何教练的情况下,李娜溜出了国家训练中心。为免引人怀疑,她只携带了一个装着必需品的小包。在宿舍的书桌上她留下一封信,告诉网球的上级主管她要求提前退役。信中并未细说退役的理由:繁重的训练让她身体透支,教练粗暴地阻止她与一名名叫姜山的男队员恋爱。”

几个小时之后李娜与姜山在武汉筹划大学的校园新生活。“我一到家就关了手机不接电话,”李娜后来在自传中写道,“自由的滋味真好。”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