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2:0战胜加沃尔索娃轻松闯过美网首轮

林德 韧单磊

2013年08月27日16: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2:0战胜加沃尔索娃轻松闯过美网首轮

  赛事5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在26日进行的美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以6:2,6:2轻松击败世界排名第88位的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轻松晋级第二轮。

  状态出色的李娜本场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全场逼出10个破发点,完成4次破发,仅用1小时4分钟就终结了比赛。

  李娜与加沃尔索娃此前曾交手过3次,李娜全部取胜,无论从实力、战绩还是状态来看,李娜都处于优势。比赛一开始李娜就先声夺人,首局错失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抓住了第二个破发点,以1:0领先。丢掉首局的加沃尔索娃方寸大乱,李娜的正反拍击球均打出了很高的质量,再次破发之后确立了4:0的优势。虽然此后加沃尔索娃保住了两个发球局,但发挥稳定的李娜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6:2赢下首盘。第二盘加沃尔索娃状态略有提升,但李娜还是抓住机会完成了两次破发,以6:2最终胜出。

  李娜在赛后说:“第一场比赛往往是最难的,因为你根本无法预料在场上会发生什么。能够赢下来,我感到至少一切都还顺利。”此前在罗杰斯杯和西南财团赛上,李娜均在半决赛输球,但对于自己的打球方式,李娜还是信心十足。她说:“当初我打红土比赛的时候经常很早就出局。对于我来说,在这个夏天的硬地赛季开始阶段有两项(赛事)进入了四强,这已经很好了。对于现在的打球方式我很满意,所以我想要保持这样的打法。”

  从赛后统计来看,李娜在除发球之外的其他环节上全面占据上风,二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9%,彰显出了她在底线相持球方面的巨大优势。

  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采特科夫斯卡和瑞典选手阿维德森之间的胜者。李娜此前在美网上的最好战绩是闯入8强,如果前四轮顺利过关,李娜将有可能遭遇本届比赛的三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

(责编:实习生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