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8次美网征程 两个6比2李娜开门红

孙海光

2013年08月27日07: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美网公开赛昨夜开启,5号种子李娜第30次亮相大满贯赛,最终以两个6比2横扫白俄罗斯姑娘加沃尔索娃,迎来开门红。

李娜和加沃尔索娃此前有过3次交手,李娜保持全胜,未失一盘。昨晚再碰面,李娜依旧主宰着场上局面。赛前最后一练,卡洛斯专门训练李娜接发球抢攻,这一招在比赛中很奏效。凭借极具压迫式的打法,李娜开局接连破掉了加沃尔索娃的发球局,以6比2先下一盘。次盘依旧无悬念,李娜两度破发后以6比2锁定胜局。

卡洛斯离京前,曾就李娜美网走势有过分析,“加强攻击性是李娜惟一的出路,如果她希望自己还可以冲进世界前三,甚至成为世界第一,那就必须要去冒险,允许自己犯一些错误,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这样做了她还会有机会。”整场比赛,李娜也贯彻了卡洛斯的战术,13次上网,拿下9分。

李娜第2轮将对阵阿维德森和塞特科夫斯卡之间的胜者。这是李娜第8次参加美网赛,四大满贯赛中,李娜在纽约的战绩最差,仅在2009年打进过一次8强。

此外,美网首日传来消息,世界排名曾达到第4位的美国名将布雷克宣布将在美网后退役,他与罗迪克曾是美网男子过去十年的标志性人物。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