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瞄准冠军提升攻击力 李娜赢得大满贯首胜

2013年08月27日0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瞄准冠军提升攻击力 李娜赢得大满贯首胜

中新社纽约8月26日电 (记者 王欢)伴着凉爽清风和爆米花、炸薯条的香甜味道,本年度最后一个网坛大满贯赛事——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6日展开正赛首轮争夺。没有过多的纠缠,女子单打5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仅用时64分钟,便以两个6比2轻松击败白俄罗斯高妹加沃尔索娃,收获“开门红”。

作为年度压轴大戏,美国网球公开赛一直被选手们称为最难、最累的大满贯赛事。“的确,大满贯比赛从每年的第一个星期开始,选手们要一直坚持到现在,特别是美网这最后一个硬地赛,有时会感觉很累。”李娜坦言,“相比身体上的疲劳,对我来说精神上保持高度集中更为困难。”

李娜与加沃尔索娃过去曾在其它大满贯赛事中有过3次交锋,娜姐不失一盘保持全胜。或许正是深谙美网的独特性,占据心理优势的李娜对于今年美网第一场较量准备得更为充分。

开局,李娜便在底线火力全开,势大力沉的正手制胜球完全将对手压制,以4比0的局分领先。短暂调整后,加沃尔索娃有意识提升了击球落点的准确度,保住两个发球局,但仍无力阻挡李娜以6比2拿下首盘。

面对中国金花强有力的一发,加沃尔索娃在第二盘依旧没有找到解决办法,在底线疲于奔跑救球尽显疲态。巨大压力下她连续出现发球双误,甚至影响到其判断力,3次挑战“鹰眼”结果都是自己失分。反观综合实力占优的李娜击球信心十足,完全掌控着比赛节奏,第7局还连夺4分,以love game完美破发,最终一鼓作气再度以6比2结束战斗,顺利晋级。

“任何人都可以赢得今年的美网公开赛,为什么不能是我?”对于自己曾经透露的“野心”,李娜赛后补充说,“但是光想没有用,必须打得好,冠军要靠自己努力去做。”

拥有出色爆发力的李娜今天在底线的步伐移动非常突出,正拍直线和对角线的进攻技术尤其出色,特别是发球后提前启动上网的新战术尝试,显示出其团队的勇气。

“现在这个阶段她必须要突破,加强攻击性是李娜唯一的出路!”对李娜此番征战美网有着极高期许的教练卡洛斯强调,“如果她希望自己还可以冲进世界前三、甚至成为世界第一,那就必须去冒险。仅仅满足于现状,不去做这些尝试,保持在世界前五是没问题,但要想再进一步完全没可能。”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