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66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竞赛

2013年08月28日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66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竞赛

  中新网天津8月27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谢德龙27日下午表示,截至目前,东亚运动会的竞赛筹备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中。运动员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一共有266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当日下午,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谢德龙在会议上介绍,到目前为止,有以下八项工作:运动员报名情况、项目设置、竞赛团队、器材、场馆、技术代表以及技术官员、酒店以及技术手册。

  “现在项目设置、竞赛的总日程以及单日竞赛日程已经完全确定。根据东亚运动会的惯例:每个项目至少要有四个参赛国参加才可以确定为比赛项目。”谢德龙表示,我们设置了24个大项以及262个小项。竞赛总日程已经编排完毕并向各国NOC公布。单日竞赛日程也已完成,并发给各个相关部门。

  关于竞赛团队,谢德龙说:“是竞赛团队方面,竞赛团队已经组建完毕,竞赛团队的构成:首先竞赛团队的主任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各个中心的项目负责人担任。竞赛团队的副主任都是由天津的一些竞赛骨干担任。我们的竞赛团队中以天津的竞赛骨干为主,还有一些从外地聘请的竞赛骨干,共66人。竞赛团队人数总计408人。”

  谢德龙表示,器材方面主要来自于场馆原有器材、大运会调拨器材、政府采购器材以及通过赞助购置器材;场馆方面现在已经全部确定。

  谢德龙还介绍,本届大运会技术代表一共26名,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技术官员一共有1223名,其中ITO占430人,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NTO占820人,其中外地人占350人;对于运动员与裁判员的接待酒店现已全部确定,其中接待技术官员的酒店在市区有6个;技术手册已经全部制定完毕并发给各个NOC。(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