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体育报:东亚运动会带给大家快乐

2013年10月15日17:03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体育报:东亚运动会带给大家快乐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临近尾声,作为改革前的最后一届东亚运动会,一场场扣人心弦的比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让每一个观众都深陷在体育所带来的“正能量”中。在观看了多日比赛之后,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国际排球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亚洲排球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东亚运动会给大家带来了快乐。”

  在本届东亚运动会的赛场边,人头攒动的观赛场景屡见不鲜,一些重要的比赛场次让体育场馆出现“满座”场景。在魏纪中看来,热烈的观赛氛围,恰好体现出天津观众对于东亚运动会的认可,东亚运动会的举办,让所有人看到了天津这座城市的多元化发展,并且让社会的不同阶层都能够感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和快乐。人们也明显地感觉到,一届成功的运动会,推动了主办城市基础建设和服务的全面升级,同样也促进了全社会体育意识的提升。

  “东亚地区体育的发展,一方面引领着整个亚洲在世界竞技体育上的水平,另一方面,东亚体育在发展的过程中也诞生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科研人员等体育人才,推动着整个亚洲体育事业的发展。”魏纪中说,作为一项区域性运动会,东亚运动会在创造运动员参赛机会和为更大的区域比赛甚至世界比赛做准备两个方面都起着十分突出的作用,让更多缺乏比赛锻炼的运动员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谈到即将到来的改革,魏纪中认为,每一届东亚运动会都在不断地朝前发展,从东亚运动会到东亚青年运动会的转变,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成功的转型,对于今后东亚地区的体育发展也必将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所谓青年,实际上代表着一个国家未来四年在世界体育赛场上的实力。”魏纪中说,“任何青年的运动会实际上都是给有希望的运动员创造一个崭露头角的机会,运动员的成绩将通过运动会的舞台脱颖而出,因此我们除了关注现在的‘大牌’以外,更应该关注有希望的‘新星’,正是这些青年“大牌”的出现,才给予了我们希望。”魏纪中预测,下一届东亚青年运动会肯定是名将、新人的同台献艺,届时必将精彩非凡。(天津10月14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