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聂卫平染病自称无大碍 常昊替师傅出战早早出局

范遥

2013年08月28日07: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卫平染病自称无大碍 常昊替师傅出战早早出局

  昨日,第九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在中国棋院打响,参加了此前全部八届比赛的“棋圣”聂卫平因病首次缺席。面对棋迷对其病情的关心,聂卫平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病情无大碍,过段时间即可恢复。

  聂卫平是首届威孚房开杯的冠军得主,即使在棋力下降的近年里,他也是该项赛事唯一的“特邀棋手”,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比赛。不过,这次的情况有些特殊,因为染病在身,聂棋圣只能放弃和年轻后辈角逐的机会。世界冠军、聂门弟子常昊顶替了师傅,以“特邀棋手”的名义出战,但常昊在首轮比赛中不敌小将党昊飞,早早出局。

  不能到场参赛,聂卫平只有在微博上抒发胸臆:“时间真快,当初创办这项赛事时,还担心比赛影响力不够,如今,这项比赛已成为国内重要杯赛,成为培养高手的摇篮。”

  聂棋圣生病,棋迷也非常关心,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介绍说:“我去医院看望了聂老,治疗和恢复情况很不错,令人鼓舞,希望聂老早日战胜病魔,回到棋盘上来。”

  昨晚,聂卫平也在微博上感谢了棋迷的关心,并表示:“无大碍,过一段时间即可恢复。这段时间正好静心下棋、打牌、发微博。”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