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聂棋圣透露将要康复:检查报告显示癌细胞没有了

2014年02月01日16:4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棋圣透露将要康复:检查报告显示癌细胞没有了

■ 聂卫平(中站立者)病后担任古李十番棋首战裁判长图TP

  马年新春大年初一上午,本报记者接通了聂卫平棋圣北京家中的电话,给正在积极治疗和养病中的老聂“拜年”,并送上我们新民晚报同仁、读者、棋迷的新春祝福。

  对此,聂卫平棋圣十分高兴。老聂说:“我去年查出患直肠癌后,新民晚报和上海的朋友一直关心我、鼓励我,我十分感动。在此,我再次感谢新民晚报和上海的朋友们,并祝大家马年身体健康,事业进步!”

  老聂还透露一个好消息:“我快要康复了!”。老聂说,经过北京肿瘤医院医疗团队的精心治疗,检查报告显示:“癌细胞没有了。”手术后,经过了四次化疗,一直乐观的老聂恢复很快。1月26日,聂棋圣还公开露面,担任了古力、李世石十番棋首战的裁判长,为弟子古力加油助威。医生预计:再经过两次化疗,老聂就可以提前结束治疗。

  去年,老聂在养病时还一直关心中国围棋,一直在网上观看世界大赛的直播。老聂对中国年轻棋手去年横扫韩国队大加赞扬,称中国年轻棋手进步之快“出乎意料”。老聂告诉记者,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晚会现场直播,他是从头看到尾。最后,当中国围棋队获“评委会大奖”,中国围棋队的小伙子们登台领奖时,老聂说:“当时我情不自禁,热泪盈眶,中国围棋今天的辉煌来之不易啊!我们这代棋手对围棋的执着、对围棋的热爱,当时赶超日本之艰难,现在的年轻棋手恐怕是难以体会和理解的……”

  大家都知道,老聂除了下棋打牌之外,最喜爱的就是足球。在养病期间,老聂看得最多也是足球。

  据说,老聂在养病期间看得最多的是亚冠联赛,对恒大的表现评价较高。老聂认为,恒大的教练里皮确实是“超一流”的,外援也相当棒,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老聂认为,中国球员主要的问题是不太会用“脑子”来踢球,踢球没有大局观。过去,容志行球踢得好看,与他会下围棋有很大关系。

  1982年,新民晚报复刊后就一直重视对围棋的报道,特别是对中日围棋擂台赛的跟踪报道,与老聂建立起了更加深厚的友谊。1987年,本报倡议举办中国天元赛,老聂大力支持和积极参加。在中国天元赛的历史上,老聂曾两次夺冠,三次获得亚军,成绩相当之好。特别是1992年在东京举行的第六届中日天元赛上,聂卫平战胜了林海峰,成为在中日番棋对抗赛中获胜的第一位中国棋手。

  近两年,老聂仍积极参加天元赛的活动,去年春节之前,聂卫平还兴致勃勃地专程来上海,参加本报体育部的新春联谊会。老聂昨天仍表示:“等我康复了,我一定去上海,一定去你们晚报……”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