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网-疲劳至抽筋 彭帅力克穆斯伯格闯过首轮关

2013年08月28日16: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网-疲劳至抽筋 彭帅力克穆斯伯格闯过首轮关

  第二局5:4领先,彭帅手握赛点,就在这个时候她左脚突然抽筋,跪在地上恢复了很长时间。此后她集中全力用一个发球结束了比赛。“如果最后一球没拿下来,我真不知道今天会是什么结果,”彭帅在赛后依然心有余悸。

  27日,彭帅延续了中国女单“金花”在本届美网上的良好势头,以6:3、6:4直落两盘击败了奥地利选手穆斯伯格,进入下一轮。

  双方在一年前曾有过一次交手纪录,彭帅当时以6:1、4:6和6:2击败了穆斯伯格。面对曾经的手下败将,疲劳成了彭帅的最大问题,她说:“最近一段时间都觉得挺疲劳的,打到最后觉得非常累,身体感觉跟不上,最后的时候脚抽筋了。”据彭帅介绍,从全运会开始,她就特别疲劳,很多事情都排在了一起,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国内打完比赛就去了欧洲,然后又在美国不停地打比赛,在辛辛那提打完之后连夜赶到纽黑文赛,她的航班凌晨两点到宾馆,当天就有比赛。“打到后来就感到有些撑不住了,”彭帅说。

  疲劳状态下的彭帅虽然回球较软,但实力上依然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在首局保发成功之后,她第二局顺利完成破发,以2:0领先。穆斯伯格在适应了彭帅的打法之后开始反击,接连破掉彭帅两个发球局,把比分追为3:3平手。比分被赶上的彭帅并没有失去节奏,先是在第七局抓住对手失误保发成功,紧接着又在关键的第八局完成破发,确立了5:3的优势,在一记发球直接得分之后以6:3赢下首盘。

  第二盘的进程与首盘颇为类似,彭帅又是一上来以2:0领先,然后穆斯伯格将比分追为4:4;第九局彭帅破发成功迎来了发球胜赛局,在一度以15:30落后的情况下,彭帅顶住压力连拿3分以6:4终结了比赛。

  对于下一场对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的比赛,彭帅说:“我真的没想,先要准备好明天的双打,现在没有时间吃饭,赶紧要找训练师做恢复。”(记者林德韧、单磊)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