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大奖赛鹰眼尝鲜 塞尔维亚队长挑战成功

胡莹

2013年08月29日14: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大奖赛鹰眼尝鲜 塞尔维亚队长挑战成功

    揭幕战3比1轻取塞尔维亚,中国女排日本札幌赢得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首场胜利。此役亦是“鹰眼”系统首次亮相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塞双方在比赛中均尝试挑战“鹰眼”,并取得成功。

  在网球比赛中“鹰眼”已被运用多年。为了辅助裁判进行准确判罚,保证比赛的公正性,“鹰眼”系统于2012年3月的欧洲男排冠军联赛首次涉足排球项目。此番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引入“鹰眼”试运行,就是为明年世锦赛正式启用“鹰眼”系统做准备。

  早在前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郎平就已经跃跃欲试要挑战“鹰眼”。昨日中塞一役战至第三局中国队7比2领先时,惠若琪进攻遭对手拦网,球打在了标志杆上,主裁判定中国队得分,但塞尔维亚队长申请挑战“鹰眼”,主裁走向技术台看过视频回放与二裁进行沟通后,最终改判塞尔维亚得分。这是本次大奖赛挑战“鹰眼”成功的第一例。

  根据国际排联规定,每支球队每局拥有两次挑战“鹰眼”机会,若挑战成功则保留第二次挑战机会,若挑战失败,将失去第二次挑战机会。

  战至第四局,对方一次进攻打中标志杆裁判判中国队拦网出界,队长惠若琪要求挑战“鹰眼”并取得成功。赛后惠若琪谈到:“第一次在排球比赛中挑战鹰眼是很好的应用,碰到有争议的球队员很清楚,有机会为自己争取权益,感觉还是比较新奇。”而郎平则对“鹰眼”的使用保持谨慎的态度,“一定要确认没打手又是界外再挑战。”之后一个队员不能确定是否出界的球,郎平就没有要求申请挑战。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