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上网仍有提高空间 期待面对罗布森

2013年08月29日14: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上网仍有提高空间 期待面对罗布森

    新华网纽约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中国“金花”李娜在28日以两个6:2顺利进入了美网第三轮比赛,比赛当中的多次上网截击成为比赛的亮点。

  在赛后的采访中,李娜戏言“因为年龄太大要节省体力”所以更多选择上网,赛后她表示这是她打法的一个新的改进。对于17次上网11次成功的高命中率,李娜说:“我觉得应该可以吧,但我觉得还应该有更多的提高空间。”李娜表示,自己本来就是以底线为主的选手,现在加了一些新东西进来,更多地打网前球。“只有底线做好铺垫,才有更多的机会在网前得分,”李娜说。

  在美网之前,李娜参加了辛辛那提西南财团网球赛,在半决赛中不敌气势如虹的小威。在那之后李娜训练了一周,为美网进行了充分备战。“我会很认真地对待自己的每一场比赛,这次从辛辛(那提)完了以后有一个礼拜的休息时间,这一个礼拜很艰苦的训练是肯定的,因为美网快来了,其实更多训练的是一些比赛之外的东西,包括怎么去控制自己的情绪等等。”

  李娜下一轮的潜在对手将是去年第三轮淘汰了她的英国新星罗布森。对于这名进步神速的对手,李娜表示:“从去年到今年,我想我们两个人都有了很多进步。我现在很期待跟她之间的比赛。当然,她是一个很具有挑战性的对手,左撇子,攻击性很强。我只想在场上证明在一年以后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关于与教练卡洛斯的磨合,李娜说:“我感觉跟他合作很愉快。在开始合作的一两个月里,他的话不多,因为他要了解我在做的是什么。之后,尤其是冬天的训练中,我们就有了很多的交流。”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