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3网球 李娜

美网:李娜郑洁挺进第三轮

2013年08月30日11:34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网李娜郑洁挺进第三轮

据新华社纽约28日电 美网今日上演了一场经典之战,中国“金花”郑洁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鏖战3个多小时,最终凭借决胜盘抢七局的出色发挥,以6比3、2比6、7比6(7比5)惊险取胜,追平了个人美网单打的最佳战绩。李娜则以2比0轻取瑞典选手阿维德森,轻松晋级32强。

面对前世界排名第一、曾14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大威郑洁经过两次破发后,率先拿下首盘。次盘找到手感的大威扳回一城。决胜盘郑洁以4比1领先,大威顽强地将比分扳为4平,随后双方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双方战成5平后,大威出现了关键的回球下网,送给郑洁一个赛点,郑洁逼迫大威回球出界,最终赢下了比赛。

赛后郑洁说:“打到最后一刻想法有点多,会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去年温网小威那场有些关键分出手不够果断,打到小分的时候自己也很紧张,但是一直还是给自己做积极的提示吧。”

当日第一个出场的5号种子李娜面对世界排名第100位的瑞典选手阿维德森以两个6比2轻松取胜,顺利闯入第三轮。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可能是去年美网淘汰了她的英国选手罗布森。去年的美网第三轮,罗布森以2比1淘汰李娜,此番再度相遇,娜姐表示:“从去年到今年,我想我们两个人都有了很大进步,我现在很期待跟她之间的比赛。当然,她是一个很具有挑战性的对手,左撇子,攻击性很强。我只想在场 上 证明,一年以后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