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第二轮郑洁3盘鏖战逆转晋级 堪称"不屈天后"

2014年01月16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第二轮郑洁3盘鏖战逆转晋级 堪称"不屈天后"

  逆转凯斯晋级32强

  本报墨尔本1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2小时22分,3盘鏖战,30岁的郑洁在一度连输8局、决胜盘以1比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7比6(5)、1比6和7比5淘汰了世界排名第36位的美国18岁小将凯斯,连续两轮击败排位高于自己的选手,在墨尔本公园上演了“励志大片”。下一轮,郑洁将和本土球员德拉奎尔争夺一个16强席位。赛后,郑洁兴奋地说,“这个对手,我已经输了两次,(这次)要输也得换一种方式。”正是这种顽强的精神,让她赢得了“不屈天后”的美誉。

  赛后,郑洁先感谢了前面比赛的4位“大哥”,“很感谢前面两场男单(选手),打的时间长点,我们出场的时候,气温已经没有40摄氏度了。”

  尽管如此,郑洁的体能仍然在第二盘快速下滑,很快输了个1比6,差点还输掉了信心。“节奏松下来,肯定是没有希望的,第3盘我尝试打得更积极主动一点。”郑洁说。

  郑洁透露,本届大赛她使用了新的战术,“接发球直接上网,以前单打很少使用这个战术,赛前和(老公兼教练)张宇商量过,坚定地执行这一战术。”结果她全场15次上网拿到10分。

  值得一提的是,郑洁除了单打,还和美国选手利普斯基搭档参加混双,与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搭档出战女双,是中国队中唯一三线作战的球员,可以说是“功勋劳模”。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