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棋界中仅聂卫平能在赛中抽烟 吃饭时爱喝可乐

2013年08月29日15:12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棋界中仅聂卫平能在赛中抽烟 吃饭时爱喝可乐

  61岁不算高龄,聂卫平患上直肠癌,多少让棋迷们感觉意外,也让大家心疼不已。当然,如果说起聂卫平的生活习惯来,这位爱烟、爱酒的棋圣,对自己的身体,那真的是相当不爱惜。

  聂卫平在棋盘上的一大特色就是抽烟,边夹着烟雾缭绕的香烟边进行长考,这是他的标志性动作。聂卫平也是围棋界唯一一个被允许在比赛中抽烟的人,因其德高望重,因其嗜烟如命。

  当然,酒,也是聂卫平的爱好之一,加了冰的白酒更是他的最爱。据聂卫平自己透露,一喝加了冰的白酒就会放不下杯子。还有一个喝酒的习惯是喝酒要用大瓷杯,小杯小酌,在棋圣看来不过瘾。

  聂卫平还有一个坏习惯是吃饭时要喝可乐,此前他来成都参加西南王比赛,记者观察到,几乎每次吃午饭时,他拿的第一样东西都是可乐。

  近年来,聂卫平的另一大标志是爱睡,甚至有人说他患了嗜睡症。但了解棋圣的人辟谣道,这其实是因为聂卫平生活作息不规律,有时坐在车上都在研究棋谱,身心过于疲惫。也有专家曾在3月份时就此解读过,认为聂卫平是过度疲惫或抱恙,如今看来,专家的隔空把脉还是很准确的。

  这些明显不利于养生保健的生活习惯,对于聂卫平的健康来说百害而无一利。期待棋圣今后能少一些随性,就算是为了棋迷们,也要好好爱护自己。

  (陈甘露)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