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聂卫平多年未体检 封锁消息因担心探望人众多

2013年08月29日15:06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卫平多年未体检 封锁消息因担心探望人众多

  前天,第9届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在中国棋院开战。此前的8届比赛,作为特邀棋手的棋圣聂卫平从未缺席过,而这一次,却是由他的徒弟常昊九段顶替其出战的。此前,网上曾一度传出聂卫平患直肠癌晚期、病危的消息。昨天,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在开赛仪式上透露,聂卫平的确患了直肠癌,但并不是晚期。聂卫平本人也首次发微博回应道:“无大碍,无大碍,过一段时间即可恢复。这段时间正好静心下棋、打牌、发微博。”

  此前不爱体检,患病后暴瘦20斤

  12天前,聂卫平刚刚度过61岁生日,这位中国围棋的标志性人物,一直以性格乐观豁达,不拘小节出名,接触过的人都能感受到他骨子里的那份开朗。所以,当网上传出聂卫平患上直肠癌的消息后,不少棋迷都感到相当震惊。

  媒体爆料称,前两天,中国棋院老院长王汝南在宁波参加某比赛开幕式时透露,聂卫平是在7月下旬的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患上直肠癌的,体重一下子暴减了约20斤。

  最近一张在网上曝光的照片,显示的是聂卫平夫妇受邀参加马晓春的婚宴,举杯祝福新人时,明显可以看出聂卫平的肚腩不见了,脸部比以前消瘦了不少,脸色也不大好。

  王汝南还向媒体透露,一贯大大咧咧的聂卫平,对自己的身体其实并不重视,此前多年没接受过体检。

  儿子赶回北京,陪着父亲做手术

  所幸,聂卫平的病情并不是晚期,治疗也相当及时,情况很乐观。

  聂卫平的私人秘书闻迎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聂卫平的情况,“聂老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好,昨天刚和朋友一起在北京吃的涮羊肉,还喝了点酒,身体根本不像谣言说的那样什么快不行了。”

  听闻父亲重病,远在日本的孔令文马上赶回了北京。聂卫平的前妻孔祥明告诉记者:“虽然孔令文在日本的工作非常忙,但还是将8月25号到9月6号这段时间空了出来,赶回北京,一直守候着父亲。”据透露,聂卫平的手术将于最近几天内进行,但具体的日期不便透露。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孔令文陪着父亲一起吃了涮羊肉:“昨晚,我、孔令文等人和聂老一起吃了涮羊肉,聂老精神状态很好。”

  选择封锁消息,是怕太多人探望

  聂卫平患病,为何消息一直被封锁着?其实这不是为了什么保密,而是怕德高望重、人气颇高的棋圣的病情被通告后,有太多热情的粉丝、崇拜者和老棋迷前去探望,反而对聂卫平的康复和治疗不利。

  中国棋院围棋部的陈凌凯对记者表示,目前聂卫平的情况不错,中国棋院的不少领导和同事已经去探望了他。刘思明昨天也说道:“赛前我专程到医院看望了正在治疗中的聂老,他的情况很不错,令人鼓舞。希望聂老早日战胜病魔,回到棋盘上来。”

  (陈甘露)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