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瓜迪奥拉:拜仁巴萨球员不同致战术也不同

马邦杰

2013年08月30日09:45    来源:新华社布拉格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瓜迪奥拉:拜仁巴萨球员不同致战术也不同

新华社布拉格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拜仁慕尼黑主教练瓜迪奥拉29日在欧洲超级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拜仁很难像他以前执教的巴塞罗那那样打“无锋战术”,因为两队球员质量不同,因此战术也不一样。

瓜迪奥拉说:“让拜仁像巴萨那样踢球是不可能的,两队的球员质量不一样,所以我必须要作出调整。不过所谓的战术体系什么都不是,比赛一开始,球员就要处于跑动状态。”

他透露他目前还处于熟悉球队阶段:“我需要一些时间。我们现在成绩不错,能踢不错的高位压迫式足球,我的球员很聪明,为此我很开心。现在我感觉他们给我的帮助多过我给他们的。希望将来这会有所改变。要到明年四五月吧,我对此绝对有信心。”

由于30日进行的拜仁与切尔西的比赛也是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的又一次对抗,因此难免再提到两人之间的恩怨。瓜迪奥拉说:“过去已经成为过去,足球是关于现在的生活。我过去赢了一些比赛,也输了一些。那是生活的一部分。在执教巴萨时我竭尽全力做到最好,在拜仁我也会这样做。我需要挑战,这就是我坐在这里的原因。”

瓜迪奥拉说,现在拜仁有些伤病问题。施魏因施泰格伤情要等超级杯结束后才能确定。马丁内斯因伤导致体能不足,只能踢5到10分钟的比赛。蒂亚戈因伤缺战两个月。这让瓜迪奥拉很难过:“我了解蒂亚戈。他在中场和别的球员不同,是位有水准的选手。可惜他将来两个月都不能上场了。”(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