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瓜迪奥拉给"短板:开小灶 与丹特交流持续15分钟

2013年12月16日16:0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瓜迪奥拉给"短板:开小灶 与丹特交流持续15分钟

  昨天下午,拜仁在距离比赛球场数公里之外的训练场进行了抵达摩洛哥后的第一次恢复性训练。由于半个月前遭遇重伤,“小飞侠”罗本此次没有随队来到摩洛哥。再加上队副施魏因施泰格有小伤在身缺席,拜仁昨天只有22名球员亮相。此前一天,拜仁刚刚打完德甲联赛,以3比1战胜汉堡,创造了德甲半程冠军的得分纪录。因此,在飞抵摩洛哥之后,他们的训练安排和恒大一样,都是以恢复为主。

  训练场边,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自然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接手拜仁之后,瓜迪奥拉先是输掉了对多特蒙德的德国超级杯,随后涉险赢下了与穆里尼奥的对决,拿到了欧洲超级杯。此次世俱杯,对于瓜迪奥拉来说不容有失。正因如此,瓜迪奥拉对球队的后防线倍加关注。在最近一场欧冠小组赛中,拜仁被曼城三次洞穿城池,首发中卫丹特失误不断,而在昨天的训练中,这位巴西铁卫也成为了瓜帅的主要教育对象。

  训练开始后,拜仁球员先是进行慢跑热身,随后在助教的带领下进行抢圈游戏。唯一没有参与其中的,就是丹特。瓜迪奥拉将丹特留在身边,不断用言语和肢体动作对他进行着指导,情绪显得比较激动。交流整整持续了15分钟,直到大部队彻底热身完毕,丹特才被放去参与合练。

  拜仁是在摩洛哥当地时间15日夜里抵达阿加迪尔的,瓜迪奥拉连夜观看了恒大2比0击败阿赫利的比赛录像。拜仁防线最近两场比赛丢了3球,丹特是最不稳定的一环。瓜迪奥拉对其开小灶,也体现了对此次比赛,尤其是第一个对手广州恒大的重视。

  里贝里表示,拜仁此行的目的就是要赢得世俱杯,为今年的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里贝里更指出,希望拜仁与米内罗竞技会师决赛。

  恒大主帅里皮在上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恒大与拜仁交手一百次,可能会输99次,也可能会赢一次,他希望下一场的比赛是赢球的那一次。对此,诺伊尔则表示:“我希望下一场比赛不会是恒大赢球的那1%,而是99%里面的一场。我对恒大队了解不多,知道他们有三个南美的外援。当然,对于恒大我最熟悉的还是教练里皮,和其他意大利教练一样,里皮是一位战术大师,我们不能轻视对手。”

  一位德国记者表示,拜仁最近的比赛通常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球员在进攻失误后往往不能做到第一时间回防,使得球队的防守吃紧。这位同行也坦承,在德国足坛,大家谈论恒大的时候并不多,只听说恒大很有钱。说着,这位德国同行还做出了数钱的动作:“说实话,恒大的几个外援水平不错,但我认为恒大战胜拜仁的机会基本没有。”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今晨发自摩洛哥阿加迪尔)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