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聂卫平发微博求安静 自称两三个月后即可出院

姚勤毅

2013年08月30日11:2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卫平发微博求安静 自称两三个月后即可出院

  第九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日前在中国棋院落子。特邀棋手、61岁的“棋圣”聂卫平因病缺席,由其弟子常昊顶替出战。

  聂卫平昨天发微博说:近期身体不适,住院治疗,病情被公开后,各地媒体电话不断,已是不胜烦扰,实为非我所愿,难得安静。谢谢大家关心问候,请体谅我目前处境,让我这段时间安心治疗。两三个月后即可出院,恢复健康,届时再与棋迷们下棋、讲棋。

  聂卫平因为暴瘦10公斤,在7月下旬进行的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患了直肠癌,随后便住院治疗。聂卫平秘书表示:“的确是直肠癌,不过不是晚期,没网上说得那么严重,都是谣言。”

  聂卫平患上直肠癌,多少与他诸多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爱烟、爱酒、爱睡,就不爱运动……拿抽烟来说,聂卫平在棋盘边的标志性动作,就是夹着烟雾缭绕的香烟思考。聂卫平也是围棋界唯一一个被允许在比赛中抽烟的人。

  不过聂卫平随性的作风显然没有因为这次重病而有所改变。这不,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透露:“昨晚,我、孔令文等与老聂一起吃了涮羊肉,还喝了点酒。老聂精神状态很好!”孔令文是听闻父亲患癌后,专程从日本赶回北京的。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