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聂卫平手术后首次亮相 赛事主办方请他做裁判长

2014年01月27日13: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卫平手术后首次亮相 赛事主办方请他做裁判长

  昨天的古李十番棋大战,和两位对局者同样夺人眼球的有一位中国围棋标志性人物,他就是聂卫平九段。在抗击直肠癌半年之久,并经历了切除手术、化疗、放疗等一系列痛苦后,老聂昨日首次公开亮相。

  身为古力九段的师傅,老聂非常乐意为爱徒的比赛出力,赛前,组委会就邀请聂棋圣讲棋或者担当裁判长。重大比赛的裁判长通常会请德高望重者担任,而老聂讲棋又是一绝,棋迷很喜欢。最终考虑到老聂的身体还在恢复中,比较虚弱,于是请他担当了裁判长。

  昨天,穿着呢子大衣的老聂,戴着一副白手套,生病之后,暴瘦40斤,整个人完全脱了形,虽然回到上世纪80年代擂台英雄时期的体重,但精神状态却不可同日而语。老聂生病后,最小的孩子——女儿聂云菲一夜之间长大了,几乎天天到医院陪伴爸爸。昨天的活动,菲菲又陪着老聂来到赛场。聂云菲与老聂长得一模一样,胖乎乎的小脸,十分可爱,深得老聂喜欢。

  走到赛场外,看到大家都围着一个穿粉红色礼服的小姑娘,老聂又喜欢又好奇地问:“这是谁家的小姑娘啊,这么好看?”李世石赶紧拉过自己的女儿,向聂前辈问好,老聂与女儿,李世石拉着自家闺女,一同合影留念。

  老聂坐镇裁判长位置后,宣布了赛场纪律,最后,老聂又发挥了一下,他说:“预祝两位棋手下出千古名局。”听到师傅说话时,古力一直忍不住有点想笑,听到“千古名局”时,最终没忍住,笑了出来。李世石因为听不懂中文,一直死死地等着古力抓子,想早点猜子。

  当李世石猜中古力手中单双时,他选择了黑棋,没想到,刚走四手棋,再看裁判长聂卫平,已经歪着头,闭着眼睛,好像是睡着了。

  文/本报记者 郭婷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