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翔赴美康复训练近一年 再次回家心情非常激动

2013年08月30日14:4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翔赴美康复训练近一年 再次回家心情非常激动

  赴美康复治疗近11个月后,“飞人”刘翔终于回家了!昨天晚上18时许,刘翔身穿白色T恤黑色长裤,出现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心情十分激动,最大的感觉是回到家乡和祖国有点不习惯了,主要是离开快一年了。”刘翔说。回到家乡的“翔飞人”看起来心情很好,在机场还主动和接机的记者打起了招呼。值得一提的是,本来刘翔身边同行人看到他驻足之后提醒他赶快上中巴,但刘翔还是选择停下来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刘翔告诉记者,由于师傅孙海平带着谢文骏前往沈阳征战全运会,所以他的后续康复训练将继续由美方康复团队负责。按照计划,刘翔回国休整两天后,就会在美方团队的带领下开始康复训练。

  “在美国跟腱恢复进展到什么程度了?”有媒体问。对于这个问题,刘翔回答说:“现在都还不错,因为中间有些反复,还需要加强一段时间。其实,我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不管恢复到什么程度和水平,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因为我还是对这个项目比较有感情。”

  “现在身体恢复了什么样一个阶段?”大家关心的这个问题,刘翔说:“怎么说呢,身体素质比以前强很多。关键还是要要配合自己的专项,毕竟要跨栏嘛,跨栏肯定要恢复到80%以上。各方面基础能力,没问题,关键还是要看脚的情况。”

  此后,刘翔被同行的团队人员送上了中巴。在他上车之时,还有记者追问到他现在康复训练每天多少小时,刘翔用手摆出了“5”的手势。在刘翔上了中巴之后,中巴没有做任何停留,马上驶离了机场。

  去年10月4日,刘翔从上海启程赴美。拄着拐杖踏上了飞赴美国明尼苏达州的航班。到美国后,刘翔的康复训练由美国著名的康复训练师蒂姆负责。后者曾是NBA球星乔丹、科比等运动员的训练师。从最初丢掉双拐到可以慢跑,再到可以进行较大强度的身体训练,甚至尝试跨栏,刘翔的脚伤一天天好转,他也逐渐适应了在美国的生活。

  在美国康复训练之余,刘翔也一直坚持学习,比如他的英文有了长足进步,目前可以与美方康复人员流利交流,不再需要翻译的陪同。经过近11个月的沉淀,刘翔的心理也已经彻底走出了伤退的阴影,内心变得更加强大。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