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韩足协陷性贿赂丑闻 女裁判难忍辱青瓦台上访

2013年08月30日15: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足协陷性贿赂丑闻 女裁判难忍辱青瓦台上访

  近日,韩国媒体《朝鲜体育》披露《性贿赂丑闻韩女裁判控告足协高层》。女裁判A某向韩国警方指控两名大韩足协高层,让韩国足球再添一抹暗色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悉,该名裁判继5月份执法高阳大教的一场女足比赛后,便销声匿迹。

  28日,《朝鲜体育》独家采访后发布消息:A裁判于7月末在首尔钟路警察署,以损害名誉和妨碍业务的罪名,对韩国足协管理层B某和C某进行刑事控告。

  事情起因从围绕A裁判的传闻开始。4月末,A裁判听到周遭议论后,掩饰不住愤怒和无奈。A裁判声称:“B某和C某谣传我原本和D裁判属恋人关系,然后经过D介绍,又成为足协管理层E某的情人。另外B和C还到处宣扬:我之所以能作为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候选裁判,完全是依靠对D裁判和E某进行了性贿赂。因此,本人以毁坏名誉罪状告B和C。”

  此传言的始作俑者并非B某和C某,问题是通过二人的传播,已经扩散到了不可收拾的程度。A裁判诉说自己的冤屈:“不仅在裁判圈,就连下面球员间都流传开了。 即使自己今后不再从事裁判这一职业,也不能这么不清不白的挂哨。况且B某和C某根本就是道听途说捕风捉影,最起码应该拿出证据吧。”

  此外,A裁判强调,因为这一传言,还影响到了裁判执法工作的分配。她指出自5月末开始,裁判委员会便把她从裁判工作计划中清除。

  据查证,A裁判于5月23日执法韩国女足联赛高阳大教和首尔市厅的比赛后,有近一个月没有露面。最为讽刺的是,6月末,A裁判传达出打算控告B某的意思后,裁委会立刻安排其重新上岗。然而A裁判要求恢复声誉的立场没能得到支持,因此A拒绝登场。据说当时A还接受了医院精神科的治疗。7月中旬,A重返裁判舞台,参与执法第二十七届喀山夏季大运会足球项目。此后在8月26日,A裁判终于再次亮相国内赛场,执裁了韩国女足联赛第21轮水原设施工团对阵全北KSPO的一场比赛。

  A裁判介绍说:“7月中旬,自己将情况正式上报韩国足协,并先后2次给足协主席郑梦奎发工作邮件。在没有得到满意的回复后,A裁判上访至青瓦台“国民身闻鼓”政府机关(注:此机构旨在听取民愿,国民可举报行政机关违法乱纪,消极推诿,以及不合理不公正政策对国民切身利益造成的侵害),该机构业已受理。同时A还向韩国体育局递交了请愿书。

  新 体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