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国足协

中超在即 裁判先行 足协启用全新裁判选派系统

2014年03月06日11:05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在即 裁判先行 足协启用全新裁判选派系统

  本周末,新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就将揭开战幕,和球队备战一样,作为联赛的重要支撑机构,裁判相关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近日,记者专门走访了中国足协技术部,请其介绍了针对新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裁判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介绍说:“中国足协会员大会之后,足协领导要求技术部将裁判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为联赛服务提供有力保障。为此,技术部将裁判岗位从原来的一人增加到两人,并为2014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裁判工作做了很多前期准备,比如总结2013赛季裁判的总体表现,对其进行综合评定、打分等。”

  杨新利说:“新赛季开始前,技术部也已经组织裁判人员进行了培训考核,最终综合规则理论、比赛视频分析、体能测试三项考核成绩,确定了2014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裁判员名单,并已经进行公示。”

  除了这些工作,中国足协技术部今年针对裁判最大的“动作”应该就是将以往的“抽签裁判制”调整为“运用全新的裁判选派系统”。对此,杨新利介绍说:“以往采取抽签裁判制有好处也有弊端,好处就是避免人为因素的干扰,完全中立,弊端则是无法规避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裁判能力不足以执法高关注度比赛等。”鉴于此,技术部和国内某公司合作开发了裁判选派系统,这套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通过强大的数据库在一开始就规避了一些风险,比如地域因素、停赛因素等,同时也能做到无人参与,相对客观。杨新利说:“之所以选用这套系统,还是希望达成一个最终效果,那就是让最合适的人去执法最合适的比赛。”

  据了解,系统首先对比赛进行了定性,如德比之战、联赛中后期积分相同有利益关系的球队间的比赛以及其他因素等,这些比赛系统将自动选派总体评分较高的裁判;对于裁判的选用,系统也设立了诸如地域、不能连续执法、就近等共十条原则。

  杨新利最后说:“选用裁判选派系统我们也是在尝试、摸索,现在肯定还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我们希望能从俱乐部、媒体、球迷那里听到更多的意见和反馈,做好裁判工作。” (中国体育报 无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