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何冲赢得三米板兄弟大战 秦凯最终只排第三名

2013年08月30日16:5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冲赢得三米板兄弟大战 秦凯最终只排第三名

  8月29日,第十二届全运跳水比赛展开个人项目的争夺。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山东队的刘昕力压群芳夺得冠军,而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何冲则以微弱优势战胜弟弟何超,为广东队摘得一枚金牌。

  在男子3米板上,何冲可以说是“梦之队”中最负盛名的一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在男子3米板决赛6跳中有5跳得分在90分以上。业内人士对何冲的评价是:身体素质佳、弹跳能力强、空中舒展大、动作难度高,肌肉力量是跳水队中最好的。出众的身体素质令何冲在走板和起跳上总可以争取更多的腾空高度和远度,这样动作就会显得幅度巨大、舒展有力。在跳水队,何冲向来以难度高著称,因而被人们称为“难度王”。以男子3米板半决赛为例,何冲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21.5,冠绝全场。但是,偶尔稳定性不足是何冲的弱点,之前的男子双人3米板,虽然何超的0分一跳导致两人排名垫底,但其实之前何冲出现的重大失误已使两人基本无缘金牌。

  如果说何冲在3米板最大的对手,那就是秦凯。秦凯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这样评价何冲:“他的动作比较协调、比较柔软,我的动作比较硬派一点。另外在性格上,他也是比较张扬一点,我就比较沉稳一些。 ”但较之于何冲,秦凯的运动生涯充满了坎坷,他在13岁时因为右臂受伤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2005年又因右手大拇指骨折,最终无缘“梦之队”世锦赛参赛名单。好不容易战胜病痛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秦凯又因意外失误与金牌擦肩而过。不过转战国内赛场,秦凯在本届全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中率先摘金。 3米板半决赛,秦凯排在何冲、何超兄弟之后,以第3名的身份挺进决赛。决赛中,秦凯未能逆转何冲兄弟,最终仅名列第5。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