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大奖赛-朱婷发挥出色 中国女排横扫美国延续18连胜

2013年08月30日14: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30日北京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30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在美国队和中国队之间展开。昨天表现出色的朱婷和曾春蕾首发出场。最终,中国队凭借朱婷的出色发挥,以3比0横扫美国队,大奖赛总决赛三连胜。

昨天的一场逆转似乎给中国女排队员们带来了强大的动力,本场一开始,中国队就火力全开,一路得分,8比1领先7分进入第一个暂停。暂停过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得分。但是中国队一直保持着7分的领先。17比10之后,中国队连续失误送分,美国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以25比20,有惊无险的拿下首局。值得一提的是,首局比赛两队就两次使用鹰眼进行裁判。

第二局刚开始,美国队再次挑战鹰眼将朱婷的扣球判在了界外。这下美国队和中国队换了位置,美国队开始掌控着场上局势,以8比5领先进入暂停。再上场中国女排开始追分。比分来到18比20,郎平率先变阵,队长惠若琪登场主攻。这一变阵果然有效,惠若琪吸引了美国队的防守注意力。22平之后,朱婷连续强攻扣球抢分,随后,又用一记拦网带领中国队以25比23再下一城。中国队暂时以大比分2比0领先美国队。

第三局一开始像是上一局的翻版,美国队一路拿分,中国队的进攻屡屡被遏制。4比9之后,中国队再次变阵,徐云丽上场换下马蕴雯,中国队高度进一步提升。到本局第二次暂停时,中国队已经将比分反超,16-15。暂停回来,又是朱婷站出来帮助中国队拿分。在一记双人拦网之后,中国队拿到了赛点。面对赛点,美国队希尔四号位扣球失误,出了底线,送给了中国队第三局的胜利。也让中国队以3比0拿下本场对决的胜利。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