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大奖赛中国女排3-2力挫日本 将与巴西争冠

穆勒

2013年08月31日21:03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奖赛中国女排3-2力挫日本 将与巴西争冠

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比赛日的角逐8月31日在日本札幌结束。面对顽强的东道主日本队,网上高度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女排在激战五局后才以3-2险胜对手艰难赢得四连胜。明天中国女排将与同样保持不败、全取12分的巴西女排争夺总决赛的冠军。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陈展。日本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木村纱织、江畑幸子,副攻岩坂明奈、大竹里步,接应新锅理沙,二传宫下遥和自由人佐藤亚里纱。

首局,日本队一上来就两次扣球失误,5-3领先的中国队凭借曾春蕾的反击、朱婷的拦网和沈静思的发球连夺3分以8-3占先。相持阶段惠若琪、徐云丽的突破确保了本队的一攻,新锅理沙扣球出界以及朱婷拦网建功使得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朱婷强攻凌厉、杨珺菁发球建功让中国女排将比分拉开到21-14,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以25-16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宫下遥两次发球得分,日本以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相持阶段中国失误增加,中国多次换人收效不大,江畑幸子的强攻、木村纱织的发球连拿2分日本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日本连续失误送分,朱婷、杨珺菁突破犀利中国连拿4分将比分拉开到14-9。木村纱织反击下球、张磊一传失误日本扳成22平,23平后江畑幸子扣球命中日本以24-23反超获得局点。朱婷强攻挽回局点战至24平,杨珺菁快攻下球、江畑幸子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6-24险胜,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朱婷连续第三次重扣得手,日本利用江畑幸子的强攻紧咬不放。惠若琪扣球失误、新锅理沙反击命中日本追至17平,江畑幸子连续三次突破成功、朱婷强攻两度受挫日本连拿5分以23-18反超。中国连救2局点后又是江畑幸子扣球成功,日本以25-21胜出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两队相持到7平后,木村纱织扣球失误中国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8平后岩坂明奈的发球、江畑幸子的后攻接连失误中国以10-8超出,随后徐云丽拦网建功、江畑幸子后攻踩线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9。惠若琪吊球得手中国以14-11领先获得赛点,江畑幸子连救2赛点后,徐云丽封死她的调整攻中国队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擒日本

总决赛四轮战罢,巴西和中国两队保持不败,巴西全取12分稳居榜首,斩获10分的中国位列次席。明天本次总决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届时同为四连胜的中国和巴西将直接对话争夺冠军,中国队必须要在四局内击败对手才能折桂。(穆勒)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