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仲满“夺金梦”碎 止步男子佩剑个人赛8强

2013年09月01日15: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坛热点·全运会·击剑)仲满“夺金梦”碎止步男子佩剑个人赛8强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范春生)奥运冠军、江苏击剑名将仲满在1日进行的全运击剑男子佩剑个人赛8强战中14:15爆冷不敌天津选手侯孟君,“夺金梦”就此破碎。

“没想到,确实没想到......没想到这么早就(被淘汰)......真的太遗憾了.”在记者的团团包围下,仲满不甘心地说。尽管他在镜头下想努力克制情绪,可眼中还是泛出了泪光。

不光是仲满自己,在场的大部分人都没想到仲满会这么早被淘汰出局。第一局他还以8:5领先对手,看起来取胜是十拿九稳。可第二局的几次争议判罚影响了仲满的心态,不过他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拿下了赛点,只需一剑就能晋级4强。

但仲满没能刺出这制胜的一剑,反倒是侯孟君连得两分完成逆转,胜利就这样从仲满指间溜走了。看着对手兴奋地怒吼,仲满只是无奈地摊开了双手微微摇了摇头,然后悻悻离场。

赛后总结失利时,仲满认为是心态出了问题,“其实前面的比赛感觉不错,但有几剑没有处理好,和裁判也有一些争议,心态还是没放好,14:13领先的时候我进攻不太果断,最后一剑还是对方准备得更充分。”

上届山东全运会中,侯孟君就是被仲满淘汰的,他赛前并没想到这次能成功“复仇”,“上届全运会我和仲满的比赛也打到了14:14,但最后赢的是他。我赛前没想到能赢,这场胜利的关键是用脑,”侯孟君说。

参加本届全运会前,30岁的仲满已对外界透露出全运会后退役的打算。正因如此,他对这次男子佩剑个人赛的金牌格外看重,而压力也随之而来。

“还是太想要(赢)了,自己赛前就觉得这(届全运会)是最后一次个人比赛,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压力。我也想放轻松,可没办法,控制不住,太想赢了......”讲到此处时,仲满哽咽了。

憾别男子佩剑个人赛,仲满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全力帮助江苏队卫冕男子佩剑团体冠军,该项赛事将在9月5日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