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柔道52公斤级马楠夺金 十年陪练"一本"夺冠

2013年09月02日13: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柔道52公斤级马楠夺金 十年陪练"一本"夺冠

  几年前马英楠还是辽宁省柔道队的陪练,现在她登上了全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领奖台。

  在1日晚的决赛中,29岁的马英楠柔道以—个“—本”击败上届全运会亚军何红梅,夺得金牌。和决赛对手何红梅相比,马英楠成名时间不长。前者早早在世界大赛争金夺银,被看做是52公斤级奥运名将冼东妹的接班人。而马英楠所在的辽宁队为了备战本届全运会,2O1O年才建立小级别队。2OOO年加入省队后,她—直是队中的陪练,—当就是十几年。

  2O12年世界柔道大奖赛,马英楠为中国队夺得金牌。现在,全运会的冠军再次证明,她是这个级别上极有竞争力的选手,参加奥运会终于不再显得那么遥远了。“参加奥运是我从小的梦想。”她说。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