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柔道教育中国行”传递正能量

2013年11月19日19:57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柔道教育中国行”传递正能量

  “你们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怎么调节自己?因为我也有读书很累的时候,想向你们学习一下。”

  在首期“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来到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时,学生们对奥运冠军冼东妹和佟文的到来兴奋不已,在提问环节积极踊跃,要向奥运冠军们取取经。“柔道就是一次次摔倒和一次次爬起,这样你才能站立在赛场与对手交锋,这个过程教会我们怎样坚持和执著地追求。”佟文认真回答着每一个问题,像个知心大姐姐。“就像你说的,你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有时学累了不想学了,补习班不想去了,你为什么坚持呢?因为你想考一个好成绩。我们也一样,想在比赛中获胜,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你们平时训练累吗?”听到这样简单的问题,冼东妹还是很有耐心地笑着回答:“训练还是很累的,但竞技体育就是要流汗,有时可能还要流血流泪,我们都会坚持。在训练中和站上领奖台为国争光时,更会享受到很多快乐。”

  “让你们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佟文接过话筒回答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就像你们的梦想是考上好大学。作为运动员,我们都梦想成为奥运冠军,拿了一次还想拿第二次,梦想成为一个不能被别人超越的人,这就是我们坚持的动力。”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回答,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在滨州体校,一群已经在接受专业柔道训练的少年围着奥运冠军佟文和奥运亚军徐丽丽,席地而坐。“佟文老师,我想问您练习柔道十几年了,时间很漫长,您在训练中如何克服自己的惰性?”这些年轻的柔道小选手很珍惜这难得的机会,热切地希望得到一些专业指导。“其实惰性每个人都有,我也有。我记得我进队的那一天,我们吴教练就问我‘你想成为世界冠军吗’?我说想。她又问‘你怕吃苦吗’?我说不怕。就这样我就练柔道了。我觉得当你心中有这个梦想,你就能坚持。在座的大家肯定都想成为冠军,哪怕最小的一个理想是先成为市里的冠军,到省运会、全运会的冠军,最后到世界冠军。当你有这个理想有这个目标的时候,你一定能克服自己的惰性。”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