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佟文仍缺席 柔道国家队训练营“残酷”开练

2014年01月10日08:30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佟文仍缺席 柔道国家队训练营“残酷”开练

  华奥星空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郝铮)女柔名将谢狮狮这样描述今年冬天的柔道训练营,“这种累简直要让人崩溃,跟以往那都不是一个档次的!”就在这样热火朝天的氛围中,今冬的柔道国家队训练营开营拉练了。

  这次柔道男女国家队训练营从1月6日进行至16日,共计10天时间,旨在囊括全国范围内最优秀的柔道选手,为国家队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选拔进行优中选优的甄别。

  在这次训练营中,每名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作息时间都是从清晨6点开始的,洗漱、出操,训练、测试,一天的训练课安排得非常饱满。这既是教练组对于运动员意志品质的考验,也为冬训储备良好的体能状态。

  无论是在对抗、体能、爬带,还是某些细小环节的训练中,这次训练营都在挑战着运动员的极限,用大运动量考验着队员的意志品质。湖南名将谢狮狮这样表示,“每一天都要咬牙坚持,这次比起以往,那绝对是最辛苦的一次训练营。”

  每晚,训练营的教练团队还将就一天的训练内容进行总结,并汇总身体、力量、素质、基本功、专项技战术、心理和生化指标等方面进行评定。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表示,这次力求训练营能够用更科学的方法选拔人才。在全运会结束之后,也正是各省新老运动员交替的时节,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积分排名和运动成绩不再是单纯的指标,用“训练营考核”的方式比起“国家队点将”的方式,更加利于挑选人才。

  在这个奥运周期,天津柔道队承担了国家队备战奥运会大级别地方组的任务,这让天津柔道队主教练吴卫凤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佟文休假的情况下,王蕊和秦茜成为吴卫凤的两员大将。

  而有关佟文的归期和未来打算,吴卫凤表示,“作为一名老运动员,她刚刚新婚燕尔,还正在长假中,我也希望她的身体状态能够有个大的调整,但是,佟文随时听从队伍的召唤,我带她17年了,还没带够呢!”(完)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