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佟文普及柔道教育 戏称要先把丈夫变成柔道迷

2013年11月05日08:50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佟文普及柔道教育 戏称要先把丈夫变成柔道迷

佟文(左)为小朋友系柔道带。

  刚办完婚礼还不到一个月,佟文就风风火火参与到“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中来。在青岛中日友好柔道馆,佟文和一群孩子演练着柔道动作,享受着被小不点儿摔倒的感觉,玩得不亦乐乎。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国际柔联的官员们带来很多新的理念,我自己也受益匪浅。今天这些小朋友都玩得很开心,这项活动可以更多地让他们了解这个项目,强身健体。”佟文觉得柔道很多中国人不了解,柔道中的礼仪、文化以及这个“道”字里面有很深的含义。“我觉得这个‘道’字是一种精神,馆里挂的这幅‘精力善用、自他共荣’的标语是全世界柔道人都知道的。精力善用的意思是你要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做到专一。自他共荣是说你和对手共同享受这份荣耀,比如你要向对手鞠躬,这是对自己和对手的尊重,无论胜负你都要和对手握手等等,这些都是柔道的精神。”

  这次“柔道教育中国行”的每一站中,都出现了佟文的名字,她就是希望全身心投入柔道的推广。“柔道可以教会小朋友去坚强和独立,教会成年人在人生道路上跌倒了怎么去爬起来。”

  佟文在上个月刚刚举行了婚礼,说起这个话题,甜蜜的笑容依然洋溢在她的脸上。“毕竟这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完成了,我觉得结婚之后自己真的长大了,要肩负起家庭的责任。可我不但不会脱离柔道,更要为这个项目服务。”新婚中的佟文和丈夫都参与到了这次“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中,当佟文和孩子们互动时,丈夫担任起了摄影师的角色,镜头始终追逐着佟文的身影。“他不是圈内人,但最近在休息,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就参与进来了。我得先把他普及成柔道迷啊!”佟文笑着说,“他比较理解我,也希望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更好地支持我,我很感谢他。”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