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柔联首期柔道教育中国行青岛启动

2013年11月02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柔联首期柔道教育中国行青岛启动

国际柔联首期柔道教育中国行青岛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11月2日电 (胡耀杰)由国际柔道联合会和中国柔道协会主办的“首届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11月2日在青岛举行。冼东妹、佟文等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与现场柔道小选手互动交流,旨在促进柔道项目在中国的普及。

  中国柔道协会宣传推广委员会主任徐殿平认为,柔道在中国还只是一项“小众”运动,这与民众的认知有很大关系,大家认为柔道只是一项激烈的竞技体育,而在柔道被广泛喜爱的欧洲,它被认为是一项磨练精神意志的运动,俄罗斯总统普京更认为柔道是一门哲学。

  徐殿平表示,本次活动国际柔道联合会将前往中国6个城市进行推广,这将更加深入的普及柔道运动,将柔道精神与礼节推广至校园。柔道教育中国行青岛站将有柔道奥运会冠军冼东妹、佟文、青岛著名柔道选手李淑芳、刘霞、于颂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与柔道学员及在校学生互动,在传授技艺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青少年学生从柔道运动中树立坚韧、不服输的性格。

  据悉,“首届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将于11月2日至10日为期9天,在青岛、北京等中国6个城市举办推广普及活动,青岛是第一站。(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