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广东队卢童娟“意外”夺得女子柔道57公斤级金牌

施绍宗

2013年09月03日11: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她很像冼东妹

卢童娟

广东队的卢童娟“意外”夺得女子柔道57公斤级金牌

在今天进行的十二运女子柔道57公斤级决赛中,广东队卢童娟战胜浙江队俞亚玲夺得金牌。对广东队来说,这枚金牌来得多少有点意外,按广东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建翔的话来说,作为B级选手,卢童娟拿块奖牌是正常的,但能拿到金牌,对广东队来说实在是一大惊喜。毕竟,广东队是将卢童娟作为下届全运会的冲金重点队员来培养的,但她提前4年拿到了金牌。

在今天的女子柔道57公斤级比赛中,多位名将老将因想赢怕输而纷纷落马,到决赛时,两名新秀都让人眼前一亮,最终广东队卢童娟胜出夺金,这也是她到目前为止最好的战绩,之前她在国内和国际的比赛中最好成绩都只是第3名。蔡建翔对本报记者说,卢童娟可以说是最像冼东妹的柔道选手,也是最有希望成为冼东妹接班人的一位广东选手。

卢童娟与冼东妹一样也是肇庆人,也像冼东妹一样好学向上和训练刻苦,更重要的是,她像冼东妹那样纯朴而很有脑子。卢童娟的英文很好,是整个广东柔道队里英文水平最高的,这使得她在欧洲的比赛中收获比别人更大。

其实,卢童娟的成功背后有重要原因。冼东妹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广东队向国家举摔柔管理中心提出建议,要使冼东妹的女子柔道小级别奥运金牌能传承下去,就要多派队员到欧洲比赛, 但举摔柔管理中心的答复是这个请自费比赛。广东为此在女子柔道上这几年光是出外比赛的费用就过百万元。多参加欧洲高水平的比赛,这是卢童娟进步快的一个原因。卢童娟这一次在全运会上夺冠,国家会将她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但下届奥运会要拿金牌可能还是早了点,卢童娟还要多多磨炼。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