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赛艇名将张秀云:中国赛艇应转变 技术放第一位

2013年09月02日19: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赛艇名将张秀云:中国赛艇应转变 把技术放第一位

新华网大连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公兵)赛艇名将张秀云2日表示,中国赛艇运动员在体能上没有问题,如果在技术上完善一下将会更加出色。

代表河南队参赛的张秀云2日获得了赛艇女子2000米单人双桨比赛的铜牌,这可能也是五次参加全运会、五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37岁老将的最后一届全运会。

张秀云认为当天的比赛她没有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水平。她表示,自己能够以这个年龄和伤病之身坚持到现在,跟其训练理念有很大关系,那就是训练上注重结合自己的特点。“如果中国运动员在训练理念上改变的话,他们会更加出色,更加优秀。”

她说,中国赛艇一直都是非常棒的,因为不了解国家队的训练,所以无法去说什么,但觉得从技术上来讲中国运动员应该多下点功夫,中国运动员体能都很好,唯独在技术上欠缺一点点,技术是中国赛艇目前最大的一关。

张秀云认为,赛艇项目以前都说是体能类的项目,这个项目也确实是体能类的项目,但技术性也是非常高的,中国教练员在抓体能上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在技术上下的功夫并不是很大。如果没有技术,体能再好也发挥不出自己的能量,“所以我觉得我们必须转变,把技术放在第一位。”

她认为,训练应该根据运动员个人的特点来制定计划,缺什么练什么。她说:“我们很多很多优秀的运动员,退役以后做了教练员,就是按照以前的训练经验来教他的运动员怎么训练,这是不应该的,也是不科学的。”张秀云认为教练员应该向前看,看项目的发展方向,然后沿着这个方向走,而不是单纯凭自己的经验教运动员。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