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会:举重两现世界纪录 港队获得橄榄球银牌

2013年09月03日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会:举重两现世界纪录 港队获得橄榄球银牌

  中新社沈阳9月3日电 全运开赛第三日,36枚金牌的争夺为赛事带来高潮。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和新手的出色表现成为亮点。

  在女子53公斤级举重决赛中,20岁的广东小将黎雅君以227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并以105公斤的成绩超过抓举世界纪录、创全国纪录,这也是本届赛会诞生的第一项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赛前的两大夺冠热门、世界纪录保持者李萍和湖北名将纪静都在挺举中3次试举失败,没有成绩。

  在此之前进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同样是名不见经传的湖南选手谭亚运击败夺冠热门、世锦赛冠军田源获得金牌,其121公斤的挺举成绩平世界纪录。田源与河北选手罗冰获得银牌和铜牌,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抓举成绩仅为85公斤,并放弃了挺举比赛。

  射击赛场,最抢眼的同样是新生代。17岁的河北小将杨浩然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后来居上,以206.9环的成绩获得金牌。4年前的全运会时,杨浩然才刚刚习练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在自己的主项上也未能捍卫荣誉,仅获铜牌。四川队获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

  虽然奥运冠军何雯娜无缘决赛给蹦床个人赛带来些许遗憾,但并不影响赛事的精彩。女子个人赛,夺冠热门、世界冠军黄珊汕仅获铜牌,广东选手李丹和福建小将刘灵玲摘取金银牌。在男子个人赛中,伦敦奥运金牌得主董栋以完美的表现获得金牌,成为本届赛会至今少有的打破“全运怪圈”的奥运冠军。

  为与奥运接轨而首次进入全运会的橄榄球赛,在3日下午出现令人震惊与遗憾的一幕——在女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中,迎战山东队的北京队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在下半场0:15落后之后选择了放弃比赛,全体队员围成一圈站在场地中一动不动,最终山东队以71:0的夸张比分获得了冠军。

  男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香港队在绝大多数时间内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山东队逆转,以12:14屈居亚军,北京队获得铜牌。

  继奥运冠军仲满、雷声、李娜、孙玉洁相继折戟后,击剑赛场继续成为名将的滑铁卢。雅典奥运亚军谭雪在女子佩剑个人赛的淘汰赛首轮告负,江苏选手朱敏和广东小将余欣庭分获金银牌;世锦赛冠军王磊也无缘男子重剑8强,辽宁队的马权和目前中国选手世界排名最高的焦云龙获得冠亚军。

  羽毛球团体赛产生四强,半决赛中,江苏迎战山东,解放军对阵广东。乒乓女团8强战,郭跃因伤退赛使辽宁队损失大将,夺冠热门东道主不敌从未进入过全运四强的山西队,爆出乒乓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