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吕小军三金两破世界纪录 把世锦赛变成独角戏

孔宁

2013年10月25日15:2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把世锦赛变成独角戏

  吕小军三金两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今晨在波兰弗罗茨瓦夫结束的2013年举重世锦赛男子7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吕小军一枝独秀,分别以176公斤、204公斤、380公斤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同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可谓力拔山兮气盖世,霸气四溢无人敌。朝鲜选手金光成获得抓举和总成绩银牌以及挺举的铜牌。

  男子77公斤级是中国举重历史上值得称道的一个级别,曾涌现过世界名将占旭刚。吕小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取了该级别的冠军,并且保持着该项目抓举175公斤、总成绩379公斤两项世界纪录,挺举的世界纪录则是由俄罗斯选手佩雷佩切诺夫保持的210公斤。这是吕小军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其实力和经验都处在最佳。目前在世界举坛男子77公斤级上,吕小军基本没有对手。

  即便如此,吕小军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仍以稳为主,开把重量从170公斤下调至165公斤,即使这样也在其他选手全部结束比赛后,他才登场亮相,这意味着随后的抓举比赛,成了吕小军独舞。结果他轻松举起杠铃,确保抓举金牌到手;第二把他要了170公斤也成功举起;第三把他以176公斤冲击世界纪录,将他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抓举175公斤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1公斤。

  挺举比赛竞争激烈,吕小军依然把开把重量从205公斤下调到196公斤,也依然是最后一位登场。在他成功举起杠铃后,就基本锁定了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第二把吕小军要了204公斤,在其他选手全部结束之后,赛场又成了他的独角戏。他再度成功后,放弃了第三把挺举机会。就这样,吕小军仍将自己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379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伴随着吕小军的是自信的微笑,他用行动宣告在男子77公斤级舞台上,自己没有对手。 J087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