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运冠军遭遇强敌难称王 雷声李娜折戟全运赛场

杜锐

2013年09月04日14: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冠军遭遇强敌难称王 雷声李娜折戟全运赛场

  对手强冠军难称王

  全运会开始前,仲满、雷声、孙玉洁、李娜作为奥运冠军,都对全运会金牌无比渴望,但是让外界始料未及的是,等到比赛正式开始后,这些奥运冠军纷纷落马。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的仲满,甚至在自己的最后—届全运会上都没能圆梦冠军,他也成为为数不多的职业生涯中没拿到全运会冠军的奥运金牌选手。

  其实仲满连续三届全运会都没能圆梦冠军,恰好能说明在全运击剑赛场上,即使你是奥运冠军,也未必占据绝对的优势。由于我国击剑人才有限,顶尖的选手基本上都集中在国家队当中,彼此间十分熟悉。在国际大赛中,他们通过自己独特的技术特点能够成为“奇兵”,但是在全运会的赛场上,队友间的熟稔却让比赛的胜负完全在毫厘之间,谁的临场发挥好,谁便能得到全运金牌。

  队友间的熟稔让奥运冠军没有了优势,而冠军带给运动员的压力,则让奥运金牌选手原本占据的微弱优势也在赛场上被逆转。全运会开幕式上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的女子重剑奥运冠军孙玉洁原本被外界认为是最有希望夺得全运会金牌的东道主选手,但是她和队友李娜组成的夺金“双保险”却在赛场上失灵了。赛后,两位东道主剑客神情沮丧,没有接受采访就匆匆离开了赛场。成功爆冷的郝佳露坦言,自己在实力上不如孙玉洁,对方败北的主要原因是压力太大,“今夭的表现绝对不是她的真实水平,她场上反应速度、脚步都比平时慢”。有时候,奥运冠军在全运赛场上真没什么优势!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