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谭宗亮:这次非常满意,下届可能不来了

2013年09月04日14:4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人物)谭宗亮:这次非常满意,下届可能不来了

新华社沈阳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张非非、王昊飞)“恭喜来自山东的谭宗亮,获得本场比赛的第六名”。当这个声音在比赛现场响起时,现场观众给这员“老枪”送上掌声,也许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以运动员身份出现在全运会比赛现场。

“这次已经非常非常棒了。”对于以第六名的成绩结束男子50米手枪决赛,谭宗亮觉得并不惋惜。他直言身体状况已经不行了,能打到现在的程度非常满意了。

上届全运会,谭宗亮是50米手枪和10米气手枪项目的双料亚军,人们为他未能夺得一枚金牌而惋惜;这一次,谭宗亮以10米气手枪亚军和50米手枪第六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全运会之旅。“能进前八就是胜利,无论是今天的第六,还是之前的第二名”。

谭宗亮甚至与熟悉的记者开起了玩笑。“这不是顺嘛”,他如此形容当日的第六名。尽管谭宗亮对结果很满意,但银牌无疑会带给他更大的快乐和满足感。“儿子在电视上看到我了,他特别兴奋”。

男子50米手枪决赛在进入淘汰阶段时,每两发子弹决定一个名次并当场宣布,这不仅大大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也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更加紧张。第八名、第七名、第六名……比赛结果、名次随时宣布,冠军归属扑朔迷离。

“这是很好的,”谭宗亮对于射击规则这这一阶段的调整没有异议,但却对资格赛成绩全部清零颇有微词,“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增加了决赛的偶然性;前面打的都退为零了,也不合适。运动员经过一番努力,都归零了,对运动员的体力等的要求也增加了,偶然性也增加了。我觉得国际射联也会根据比赛的一些现象去不断地调整、完善、更改。”

9月1日,谭宗亮在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上打出587环、以领先第二名6环的巨大优势进入决赛。如果按照旧的比赛规则,谭宗亮获得金牌的可能性极高。但是一切没有如果。装枪入箱、箱子上锁、换鞋……谭宗亮一直面带笑容地完成了这一切,就此告别这四年一届的全运会。

至于四年之后还会不会来,“下一届不打的概率更大一些,”谭宗亮说。(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