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佟文全运夺冠终夺柔道大满贯 一个月后举办婚礼

2013年09月04日21: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佟文全运夺冠终夺柔道大满贯 一个月后举办婚礼

  新华网沈阳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冯雷、马向菲、何军)决赛中以漂亮的“一本”战胜对手,佟文大吼着捶地庆祝,然后跑下赛场与教练紧紧相拥!“战斗的熊猫”终于捧起全运会金牌实现大满贯!这也是她送给自己最好的结婚礼物——10月5日,佟文将在家乡天津披上婚纱。

  “我非常非常兴奋!经历了四届全运会终于得到金牌,长出了一口气,”刚结束比赛的佟文脸上仍沾满汗水,她说,“经历过2009年瘦肉精事件后重回赛场,真的不容易,努力终于得到很好的回报。”

  佟文是名副其实的女子+78公斤级霸主,此前已收获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和全国锦标赛的多个冠军,但全运金牌却总是失之交臂。2001年九运会,她负于当时如日中天的名将孙福明,收获全运会银牌;2005年十运会,她再次遗憾地以铜牌收局;2009年十一运会,佟文携北京奥运会冠军头衔全力出击,却在赛前训练中不慎将腰部扭伤,憾别全运会。

  佟文心中是憋着一股气来沈阳参加这届全运会的。今天的四场比赛,不管是淘汰赛还是最后的决赛,佟文一上场就积极主动,获胜欲望超强。第一场淘汰赛,佟文只用了不到一分钟就“一本”获胜,胜利后的她挥了挥拳头;第二场淘汰赛,佟文上场又是连续三次主动进攻气势逼人,并在第四次出击中再次以“一本”拿下比赛。

  半决赛中,佟文与辽宁的马思思势均力敌,双方均没有得分,最后凭借对手被罚一个“指导”杀入决赛;这场险胜之后,佟文立刻跑到赛场外跑步放松,随后又回到备战区与男陪练较量。

  到了决赛,志在必得的佟文与解放军队的李扬相遇,经过一番缠斗,佟文终于抓住机会把对手死死压在身下,再次以一本取胜,拿到这块来自不易的金牌。

  谈到半决赛的艰难,佟文说,国内的比赛比国际的还难打,因为女子大级别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国内的竞争比国外强,而自己是众矢之的,大家都在研究她。

  佟文透露,决赛前教练吴卫凤告诉她,柔道是个纯洁的运动,不要想太多不要有杂念,努力表现自己就好。“这是我大满贯中的最后一枚金牌,感谢吴卫凤指导,感谢所有关心我和关心柔道的人!”

  获胜后一直面带憨美笑容的佟文说,自己的婚礼距离现在仅差一个月,但为了备战全运会,她现在什么东西也没筹备,连婚纱照都没照。“但我不后悔,因为全运金牌是我最好的结婚礼物!”她说。

  而谈到未来的老公会怎样看待她的柔道事业时,佟文说:“他当然要支持我啦。”

 

(来源:新华网)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