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女举出黑马 田源遗憾摘银 期待里约正名

张诗秋

2013年09月04日10:13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举出黑马 田源遗憾摘银

湖北日报讯 为:最后一举失败,田源非常懊恼。

全运举重决赛今日在沈阳工业大学体育馆燃起战火,在率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湖南黑马谭亚运以总成绩214公斤夺金,其挺举121公斤的成绩还平了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开赛后首次平世界纪录。而一致被外界看好的夺冠最大热门、我省名将田源以总成绩209公斤屈居亚军。

在抓举比赛中,田源试举88公斤开把就失败,坐在场边的省重竞技中心主任贾韬忧心忡忡,“两三年前,她抓举开把重量基本上都是90公斤起,今天可能还是保守了,状态也没有完全出来。”随后田源稳住了状态,依次抓起88公斤和90公斤。但来自湖南的选手谭亚运却异军突起,一举抓起了93公斤。这一成绩为所有选手最好,重量也比田源多了3公斤优势。

挺举是田源的强项,田源和谭亚运各自举起119公斤和121公斤,但此时的田源在总成绩上已落后对手5公斤,随着最后一把冲击124公斤失利,冠军亦花落湖南。赛后田源承认:“今天的确打得比较保守。”贾韬则分析说:“问题主要还是出现在首把抓举上,状态也没有完全露出来。”

作为该项目领军人物,田源的亚军成绩着实让人意外,她自己也坦言非常遗憾:“我一直是憋着一股劲想要证明自己的,非常希望用这枚金牌弥补之前的遗憾。”但回首曾经经历过的起落,如今的田源无疑成熟了不少,她直言:“我还年轻,还有很长路要走,我对自己有信心。”记者很快便听到了她的目标——“里约奥运会,金牌。”

在晚间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我省选手纪静三次挺举失败,无缘奖牌。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