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没把亚运冠军放眼里? 未拿过却称"大满贯"

高炜

2013年09月05日16: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没把亚运冠军放眼里? 未拿过却称"大满贯"

  姚明退役,刘翔养伤,李娜征战美网,谁是本届全运会最耀眼的明星?答案无疑是中国泳坛“一哥”孙杨

  今晚,全运会游泳比赛开始。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闪亮登场,轻松游出3分43秒68,毫无悬念地将金牌收入囊中。赛后,孙杨非常高兴。他说:“上届全运会这个项目我只拿到了银牌,这次我终于拿了金牌,我现在是400米自由泳的大满贯了。”

  孙杨之所以说自己是“400米自由泳的大满贯”,是因为至此他已经囊括了400米自由泳全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不过,既然说是大满贯,不应该把亚运会该项目冠军漏掉。在2010年亚运会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输给了朴泰桓,获得银牌。这次,不知是有意还是疏忽,孙杨没把亚运冠军计算在内。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孙杨以3分48秒68的成绩排名第一,顺利晋级决赛。有个小插曲,当时孙杨想在池边向观众鞠躬致意,却不慎掉入泳池。这个意外把他自己也逗乐了。

  孙杨全运赛场的号召力可见一斑。和其他项目比赛场馆门庭冷落的气氛相比,今晚游泳馆的上座率较高,馆外甚至见到了兜售门票的“黄牛”。由于混合采访区空间有限,无法满足近百名记者采访孙杨的要求,于是场馆只能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发放了30张临时采访证件,持证的记者才能进入混合采访区和孙杨交流。

  孙杨说:“这么多人买票来看我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谢大家的支持。这届比赛我参加的项目很多,有7项,希望大家不要给我太大压力,我首先还是把主项比好。比如1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是我首次尝试,不一定非要拿冠军,就是想通过尝试锻炼一下自己。”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